5月報稅季! 超實用一圖秒懂省多少

2019-04-10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

一張圖讓大家搞懂自己適用多少扣除額。翻攝中華民國財政部臉書

一張圖讓大家搞懂自己適用多少扣除額。翻攝中華民國財政部臉書

5月報稅季即將到來,去年稅改通過後,調高四大扣除額,多數的民眾都是利多,究竟能省多少荷包,大家都很關注。財政部為了方便民眾掌握,在臉書粉絲團貼出一張超實用報稅圖,利用迷宮的方式,讓報稅者選擇自己的情況,迷宮的終點就是每個人適用的扣除額,讓網友大讚「超清楚」。

財政部小編在《臉書》貼出一張自製的迷宮圖,一張圖讓大家搞懂自己適用多少扣除額。網友只要跟著迷宮的路線走,就能算出自己的扣除額,簡單易懂又帶點趣味,被網友好評。小編還提醒,「跟著路線走啊走,把路過金額加總➡你適用的扣除額度。如果年所得低於合計的扣除額度➡就是三個字:免繳稅。」

網友看了讚「一算就成功」、「好清楚的一張圖,看了又舒服」,小編也回應「兒童書都會這樣玩迷宮,啟發我想到的梗。希望化繁為簡讓大家都可以一算就成功。」

《蘋果新聞網》3月曾報導,南區國稅局表示,綜合所得稅修正重點,首先是調高4大項扣除額,標扣額調高到12萬;薪扣額及身障額皆調升到20萬;幼兒學前扣除額則提升到12萬。其次為調降綜所稅最高稅率為40%,刪除綜合所得淨額超過1千萬元部分適用45%稅率級距。

單身者只要去年年所得在40.8萬元以下、雙薪頂客族年所得在81.6萬元以下,或是雙薪家庭育有一位5歲以下幼兒,家庭年所得低於93.6萬元者,都可以免繳納所得稅。

舉例來說,若是月領3.6萬的小資族,加上一個月的年終,年所得共46.8萬元,在稅改前原本要繳8100的稅,但稅改後只要繳納3000元,省了5100元。

若以四口之家,爸爸月薪6萬元、媽媽月薪4萬元,分別各有一個月年終,且扶養2個5歲以下的小孩為例,該家庭年所得共130萬元,若以稅改前的方式繳稅,須繳納2萬3100元的稅負;但在稅改後,僅需繳納3400元的稅,省下近2萬元的稅,可支付一個小孩公立小學一學期的學費或營養午餐費。(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5月報稅季即將到來,圖為民眾等待所得稅申報狀況。資料照片

5月報稅季即將到來,圖為民眾等待所得稅申報狀況。資料照片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