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搭郵輪猝死 冰3天 未告知全船上千乘客 業者:依規定處理

2019-04-05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

新北市一名男子上月底參加麗星郵輪寶瓶星號4天3夜基隆──那霸行程,出航6小時後,男子突然嘔吐、冒冷汗,船醫施予急救,仍於隔天凌晨1時40分死亡,船方將遺體冰在船艙冷凍庫3天,並未告知全船一千多名乘客,直到前天船靠岸,才請家屬前來處理。

吳男(下圖)猝死在麗星郵輪,友人在臉書哀悼。
翻攝畫面
吳男(下圖)猝死在麗星郵輪,友人在臉書哀悼。 翻攝畫面

據悉,在船上猝死的吳姓男子(42歲)是南投人,畢業於台北市體育學院,定居新北淡水,曾是游泳教練,目前擔任警衛。友人說,吳男體格不錯,平日喜歡夜跑、騎重機出遊,常搭郵輪享受海上旅遊,臉書分享不少出遊照,沒想到這次會出狀況。
吳男的好友也在臉書哀悼,「前天才看你po開心的搭上遊輪……你最喜歡四處遊玩吃美食,這次是搭你最愛的船走了……願你到另一個世界一樣開心快樂,我們約好要聚餐的你要食言了」,不少吳男友人得知後也十分驚訝。

可尋求空中醫療

檢警指出,吳男上月31日參與麗星郵輪寶瓶星號4天3夜「基隆──宮古島──那霸──基隆」行程,郵輪下午5時自基隆港出發,當天晚上11時,吳男餐後出現嘔吐、冒冷汗症狀,沒多久昏倒,船醫緊急急救,直至隔天凌晨1時40分不治,吳男死亡後,船方將其遺體冰在船艙冷凍庫,本月3日下午返回基隆港,初步相驗無他殺跡象,應是疾病暴斃,家屬沒有質疑死因,遺體也發還家屬處理。
但家屬抱怨,輪船3日下午返回基隆港,家屬上午才接到吳男死訊,「都死了好幾天才講」,質疑如果情況緊急,應申請直升機或立即返航,「或許還有救」,上千名旅客被蒙在鼓裡。
麗星郵輪昨指出,吳男身體不適時,船醫動用所有醫療資源予以急救,並尋求緊急空中醫療救援,但在直升機出發前,吳男就過世;船方第一時間通報海巡署,並依據吳男留下的聯繫資料通知其公司,3日再透過吳男船上友人才聯絡到家屬,整個過程都依照《國際海上人命安全公約》規定處理,並未蓄意拖延或故意不通報家屬。
針對海上緊急狀況,內政部消防署表示,民眾若需直升機救援,可透過118專線向海巡機關申請,如發生重大災難,國搜中心主動協助;單趟救援最遠距離,以直升機起飛機場起算120浬為限,飛行時間約2小時。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聲明,船醫第一時間給予急救,也進行相關通報。業者提供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聲明,船醫第一時間給予急救,也進行相關通報。業者提供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小檔案

載客數:1529人
客房數:765間
樓層數:13層
航速:平均18浬
船長:229.84公尺
船寬:28.5公尺
設施:露天泳池、健身房、卡拉OK、麻將室、美容院等
資料來源:麗星郵輪官網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