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全球大當機 信箱雲端硬碟故障 10億網友哀嚎「世界末日」

2019-03-14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

「報告沒法下載!」「信件寄不出去!」「世界末日到了嗎?」全球逾10億用戶的Google電子郵件服務Gmail和雲端硬碟Google Drive,昨驚傳全球大當機近4小時,從昨上午10時多開始,包括台灣在內,多國用戶都回報有檔案無法下載、信件無法寄出等災情,直到下午2時多才修復。Google向用戶致歉,並指詳細原因仍在調查。專家提醒,重要文件切勿僅倚賴單一雲端存放。


搜尋引擎龍頭Google旗下的Gmail和雲端硬碟Google Drive,昨上午出現大規模故障,上午10時53分Google證實兩項服務出現問題,Ptt和臉書上出現大批台灣網友貼文哀號,抱怨「信寄不出去,附件收不了」、「有夾帶檔案寄不出去」、「非常卡,連mail也是」,還有網友遇到Google Map無法使用的情況;甚至有人問:「是世界末日到了嗎?」 

故障時間長達4小時

根據國外網站Outage.Report的資料,昨有包括台灣在內超過80個國家用戶回報Gmail出現問題,災情遍及新加坡、澳洲、美國、印度、紐西蘭等國。Google表示,受影響的使用者期間仍可使用Gmail和Google雲端硬碟,但會收到錯誤訊息、發生高延遲,也可能遇到無法預期的問題。
這次罕見的全球大當機在經過近4小時後,Google於昨下午2時13分在網路上公告,已解決Gmail和Google雲端硬碟問題,很抱歉造成用戶不便,也感謝用戶的耐心等候以及長期以來的支持。
Google指將對此問題進行內部調查,並對系統進行適當的改進,以幫助防止或減少將來再次發生類似情況,調查後也將針對此事進行更詳細的分析。 

恐是駭客全面性攻擊

3C達人「阿達」指出,這是他使用Google這麼多年來,首次遇到眾多服務一起死翹翹的情況,實在很少見,也是第一次碰到掛點這麼久。
阿達表示,照理來說如果只是程式碼出問題、故障,多半都是單一應用程式出包,但這次範圍實在太大,推測如果不是總伺服器壞掉,就有可能是遭到全面性攻擊,像是駭客入侵。
阿達建議,如果用戶有重要的文件需要保存,唯一方法就是「多存備份」,不要只倚靠單一雲端存放檔案,可多存幾個不同系統的雲端和硬碟。 

Google全球大當機

●發生時間:昨上午10:53~下午2:13
●可能原因:Google未公布,專家推測可能是總伺服器壞掉或遭攻擊如駭客入侵
●專家建議:不要只依靠單一雲端存放檔案,將檔案多存在不同系統的雲端和硬碟
●影響範圍:
˙全球均有用戶無法使用
˙受影響服務為Gmail電子郵件和Google Drive雲端硬碟
˙災情包括無法開啟附件、無法發信、無法上傳和下載檔案、傳輸速度緩慢等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