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駁侵權 郭董罵微軟孬種「不敢跟谷歌收費 只欺負台灣代工廠」

2019-03-13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

鴻海因旗下富智康代工搭載安卓系統的品牌手機使用微軟專利,日前遭控告「未支付權利金」,董事長郭台銘不甘微軟「軟土深掘」,昨在亡妻林淑如忌日,忍14年喪妻之痛,犧牲2人1年1度的「心靈午餐」,穿上「慈惠宮賜給的寶衣」,親上火線還擊,砲轟微軟是只敢欺負台灣企業的「孬種」。


《聯合報》、《經濟日報》周一頭版以顯著篇幅報導「微軟控告鴻海沒付權利金」新聞,郭董當天整晚沒睡,與法務小組開會匯整3套方案,昨一早送小孩上學途中,在女兒妞妞的考卷背面寫下滿滿2張預備張貼臉書的內容,並臨時更改行程,提前上山祭拜林淑如後,返回鴻海總部召開記者會說明。 

嗆「有本事就買Google」

郭董昨在記者會上說:「微軟欺負台灣企業,根本就是軟土深掘,台灣一點也不軟弱,我站在這裡要為台灣科技業發聲,微軟孬種!一定要反擊!」
郭董與聯袂出席記者會的富智康代理主席兼行政總裁池育陽澄清,鴻海所生產的手機都以蘋果(Apple)iOS為主,至於安卓的部分,都是富智康生產,對鴻海來說,沒有直接關係。
郭董直接嗆微軟怎麼不去告Google,有本事就把Google買下來,更應該去告中國手機廠商、現在中國家裡有事的老大怎麼不去告。郭董說:「微軟告我們拿不到一毛錢,鴻海不會有任何一分的損失,我也保證,FIH(富智康)也不會有任何一分的損失。」
微軟昨晚針對郭董說明發布簡短聲明稱:「(微軟)單純是在行使2013年與鴻海所簽訂之合約中,針對提供報告及稽核的相關條款權利。」微軟強調,「與鴻海的合作關係十分重要,目前也正積極努力解決雙方分歧。」 

郭董當年購併夏普時披關公加持圍巾,昨則穿媽祖廟「慈惠宮賜的寶衣」開記者會(劉耿豪攝)。
郭董當年購併夏普時披關公加持圍巾,昨則穿媽祖廟「慈惠宮賜的寶衣」開記者會(劉耿豪攝)。

郭台銘表示,美國是一個法律與制度嚴謹的國家,在沒有收到起訴書之前,都無法回應,這個延宕8年案子,卻選擇這個時機出手,而且事先告知媒體,都不知道告知我們,到昨天凌晨收到起訴書才知道。
郭董認為,微軟選在這個時候重提8年前的事,是看準美中貿易戰即將達成協議,想利用鴻海敲山震虎。
郭董指出,微軟主張要收取權利金的時間約從2010年開始,但富智康的安卓客戶都是中國前3大、前5大的手機廠,之間的業務往來都有憑有據,不能公開,所有客戶也都在第一時間要求不能代為協商與支付權利金,也不能透露產品相關訊息給微軟,有些廠商不只一次行文提醒,可是鴻海只能夾在中間。 


微軟向安卓製造商收費

郭董批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做過世界首富的人」卻只想以過去的老舊遺產延長PC時代帝國的美夢,微軟的心態還停留在PC時代,對硬體廠予取予求,當年它與英特爾聯手,幾乎壟斷全世界,惠普、康柏、IBM、東芝等賣多少台電腦都要跟微軟報備。
郭董進一步表示,現在iOS崛起,安卓是開放的平台,這次應該是微軟與谷歌之間的戰爭,「是美國公司與美國公司之間的戰爭」、「是壟斷與非壟斷的戰爭」,微軟不敢跟Google收費,不得已出此下策向品牌廠、代工廠收費,「我很同情它」。
微軟2007年對開放原始碼軟體宣戰,指控安卓等軟體侵害微軟至少235項專利,但由於Google未「直接」透過安卓獲利,微軟只能把矛頭指向安卓裝置製造商,無法直接找上Google。
微軟2010年起宣稱握有多項安卓平台的專利技術,陸續向三星、宏達電、中興及宏碁等安卓製造商提告,各廠後來付費給微軟取得專利授權,但三星後來拒付挨告,2015年與微軟達成秘密和解協議。
郭董昨一早在臉書貼文後,不少網友為他加油打氣,但也有網友質疑「權利金一直以來都是代工廠代付的,然後再一併轉嫁到代工費用裡面」。郭董也霸氣回嗆「你是微軟的律師嗎?鴻海代工蘋果手機,為何要支付Android授權金」。 


批聯合報系沒查清事實

郭董昨另也批評《聯合報》、《經濟日報》沒查清事實,周一頭版就以顯著篇幅報導「微軟控告鴻海沒付權利金」新聞,怒嗆未來不再訂閱,也不接受該報系記者提問採訪,有如2017年當眾撕毀《工商時報》,抗議「鴻海競標東芝出局」報導翻版。
對郭董再槓媒體,中正大學傳播系教授胡元輝表示,若媒體報導失實且未平衡報導,企業主對媒體宣洩不滿,可視為企業的公共關係策略;若媒體報導屬實且善盡平衡報導義務,企業主還用此方式宣洩情緒並不明智,對企業沒好處,也傷害媒體的職能。
聯合報系昨發聲明表示,《聯合報》與《經濟日報》頭版的鴻海集團新聞,主要依據外電報導,並已徵詢鴻海說法,新聞判斷及處理皆本於專業倫理。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