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2年 中擬贈高雄 2貓熊 學者潑冷水:壽山動物園養不起-高雄億鑫當舖

2019-03-11

鳳山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中國國寶大貓熊要到高雄了!高雄市長韓國瑜月底將前往陸、港、澳交流,中國「台灣省」人大代表許沛上周五提出「向高雄市贈送大貓熊」建議;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昨證實,上周重慶市渝台經貿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呂剛抵台提及此事,透露重慶動物園將送兩隻貓熊給壽山動物園,分別是7歲的母貓熊融融和8歲的公貓熊雄雄,高市將成立貓熊小組,預計最快2年,「一對貓熊就要來高雄了!」

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昨在臉書po出重慶動物園提供的貓熊照,但無法確認是否為雄雄或融融。翻攝臉書
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昨在臉書po出重慶動物園提供的貓熊照,但無法確認是否為雄雄或融融。翻攝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貓熊有檢疫與居住問題,「最重要是高雄市議會態度,高雄的鄉親、好朋友怎麼看?」韓強調,他做事情不會貿然進行,但感謝台灣籍代表提出建議送一對貓熊到高雄,「我還是要徵求一下市議會的意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兩隻熊貓(指大貓熊)還好啦,沒那麼嚴重,才兩隻熊貓不用怕啦,這還好啦!」 

韓國瑜昨說,中國貓熊來高雄有檢疫與居住問題,要徵求市議會意見。吳世龍攝
韓國瑜昨說,中國貓熊來高雄有檢疫與居住問題,要徵求市議會意見。吳世龍攝

動保團體嗆要串聯反對

不過高市前議長、民進黨籍市議員康裕成質疑:「是韓國瑜承認九二共識的禮物嗎?這樣我不支持喔!」康裕成表示,不要被矮化為「國內運送」,不要失格的話,就會支持。
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教授裴家騏指,「基本上我是反對高雄壽山動物園照養貓熊」,裴認為「養貓熊是一件不便宜的事情」,壽山動物園照顧現有動物,都已是捉襟見肘,屆時恐怕會有來自動保團體批評與反對。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執行長何宗勳也表示,反對動物展演已是全球動保一致共識,大貓熊原生環境的生態、氣候與高雄差異極大,其食物也非在地所能供給,絕對不適合引進,「韓總團隊此舉政治性高過一切!」何強調,高市只要持續推動引進計劃,動保團體一定會串聯反制,不排除向國際發聲。
潘恆旭昨早臉書貼出3張大貓熊照片,除定位在重慶市外,還寫著「融融?雄雄?」《蘋果》詢問,潘恆旭證實重慶動物園受韓流影響,指定致贈兩隻貓熊給高雄,觀光局將成立貓熊小組,預計6月前往重慶考察。 

建貓熊館有賴企業贊助

潘恆旭說,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上周五舉行「台灣省代表團全體會議」,「台灣省」人大代表、重慶市台聯會長許沛建議「向高雄市贈送大貓熊」,她表示「人要交流,動物也要交流」,希望韓能到重慶訪問,重慶動物園與壽山動物園能密切交流。
為何叫「雄雄」跟「融融」,潘恆旭解釋,只是暫取的代號,有高雄的城市名稱與融合的寓意,「待正式到高雄的時候,再由高雄市民共同取名」。高市觀光局會針對壽山動物園設立貓熊館做完備計劃與內部簡報,此事須經中央授權,也得高雄市議會通過,加上經費問題,台北動物園大貓熊館大約花3億,高雄的大貓熊館花費也不少,需企業贊助。
潘恆旭說:「貓熊來台時間今年一定來不及,最快是明年,以台北來說花了4年,若高雄加快腳步,在2年內可以落實。」
高雄壽山動物園管理中心主任莊絢智表示,目前園方有3公頃土地可使用,評估在壽山園區或靠停車場空地,打造一座專屬貓熊恆溫室。莊說,迎接貓熊首要新建一座攝氏18~22度及濕度60%~70%恆溫室,養貓熊估計需一支含餵養及獸醫5人小組,粗估不含人事費,第一年約要3000萬元;貓熊食用10多種竹子初期要採購,未來需規劃種植。園方目前人力41名,年度業務費3200萬元。另台北動物園有圈養經驗,將尋求支援,有信心和能力圈養。 

陸委會:須無政治前提

農委會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說,過去台北動物園已有引進大貓熊前例,後續有單位申請,會依相關程序審核。陸委會說,兩岸各項交流,只要沒有任何政治前提,政府都正面看待。 

大貓熊小檔案

●學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 
●分布:中國四川盆地周邊山區 
●體型:體長1.2到1.8公尺、體重60到150公斤 
●習性:除發情期外過著獨居生活 
●食性:雜食,主要食物是竹子 
●壽命:約20~30歲 
●保育現況:2016年從「瀕危」降為「易危」 
資料來源:台北市立動物園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