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變天、明起濕冷5天 玉山可能連4天降雪

2019-03-05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

今白天溫暖,但今晚變天,明起濕冷5天。資料照片

今白天溫暖,但今晚變天,明起濕冷5天。資料照片

今晚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僅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各地氣溫將回升,北台灣高溫比昨天回升4到5℃,各地高溫都在25℃以上,南部甚至達32℃,但今晚起隨著鋒面接近,中部以北及金馬澎湖將轉為有陣雨或雷雨。
 
至於水汽部分,氣象局分析,周三至下周日鋒面通過後又有華南雲雨區持續東移,水氣明顯偏多,全台天氣不穩定,各地都有降雨機會,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另玉山從周三到周六、一連四天都有可能降雪。
 
氣象局預測,周三鋒面通過、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轉為濕冷,高溫下滑在20至22℃,周四、五為這波冷氣團影響最明顯時候,預估北部、東北部最低溫下探至12至13℃,中部約14至15℃,南部與花東約16至18℃左右,北台灣一整天偏濕冷,其他地區偏濕涼,白天高溫也有下降,請留意低溫做好保暖。
 
周末大陸冷氣團減弱,氣象局指出,因華南雲雨區帶來水氣仍多,各地都有降雨機率,氣溫僅稍回升,北台灣仍有14至15℃低溫,高溫在20℃上下,感受仍偏濕冷,其他地區低溫約16至20℃,下周一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強度達東北季風或冷氣團,但這波偏乾冷,僅北部山區與東半部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北台灣最低溫約13至14℃,中南部16至18℃,而春天天氣變化迅速,請民眾注意氣象局最新預報。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今為多雲時晴,各地可見陽光,東半部及山區有局部零星降雨,白天明顯回暖,南部高溫可達32℃左右,其他地區26至28℃左右,明至周五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逐日下降,北台灣再轉濕冷,為「春寒料峭」天氣,其他地區也略轉冷,應注意保暖;周四晚至周五晨降至最低,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將降至12℃左右,都會區降至13、14℃。周五白天至周六冷空氣雖逐漸減弱,但因雲多降雨、氣溫回升有限,北台灣仍濕冷。下周日另一波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氣溫略降,北台灣持續濕冷。下周一天氣才好轉。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三起至下周日連5天,台灣進入「春寒雨若泉(濺)」情境,因華南至台灣附近水氣很多,帶來降雨範圍大,有時擴展至中部,甚至全台;不但兩波鋒面通過前後,伴隨局部性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其他時間有明顯降雨發生機率;出門宜攜雨具,並隨時注意最新預報。連續濕冷是令人不適的,但至少這波降水對桃竹苗水庫,是會有些微幫助的,儘管所降雨量比完全舒解缺水所需的,還有段不小的差距。

氣象達人彭啟明今天在臉書指出,今天氣不錯,各地可見陽光,是春暖花開的好天氣。但預期下半天到晚上開始逐漸轉有雨,今深夜到周三清晨,這道鋒面雲系將先從西北部開始逐步移入,全台都有降雨機會,周三時通過台灣,將在台灣上空持續滯留到下周日或一,這段期間天氣非常不穩定,提醒要有被雨干擾影響準備。
 
彭啟明分析,鋒面通過後,冷空氣也會逐步南下,周三下半天起逐步轉涼,周四、五更明顯,預期北部、東北部空曠區域降到12-13℃,台北都會13-14℃,大約降溫3-4℃,相當有感,尤其會有雨勢,白天回溫幅度不大,可說春寒料峭的天氣型態,提醒民眾要有準備,估周五白天開始溫度將逐步緩慢回溫。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PO出一張微弱低壓在台灣北方近海發展圖片,並指現在還是高壓迴流的天氣型態,很快會有一個微弱低壓在台灣北方近海發展,台灣會逐漸轉變成鋒前暖區天氣型態。在鋒前暖區中,空氣濕暖,加上擴散不易,空氣品質會變差,然後能見度會下降!(許敏溶/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