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了 台灣燈會 千萬人爭睹 昨湧169萬人破南台紀錄 明閉幕料再創新高-高雄億鑫當舖

2019-03-02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

【陳宏銘╱屏東報導】黑夜裡璀璨的燈光映照在一個個興奮的賞燈民眾臉龐上,更不忘拿起手機記錄美麗的燈海。南台灣屏東縣舉辦的台灣燈會在二二八連假中湧入比屏東縣人口還多一倍的賞燈人潮,擠爆潮州車站,主燈區大鵬灣更是動彈不得。縣府指,昨天單日湧入169萬人次參觀,創下南台灣燈會新紀錄,而至昨晚累積遊園人數也已達1005萬人次。

台灣燈會主燈「巨鮪來富」以地方特色為主軸,至昨天已突破千萬人次參觀。屏東縣政府提供
台灣燈會主燈「巨鮪來富」以地方特色為主軸,至昨天已突破千萬人次參觀。屏東縣政府提供

今年台灣燈會結合陸海空展演,主燈「巨鮪來富」突破生肖造型,首度以地方特色為設計主軸,還有Intel公司首度來台的無人機燈光展演及各特色燈區的特殊造型,都很有看頭,被譽為「最美燈會」。

南島原鄉燈區的「生命樹」,以電影《阿凡達》的生命樹為發想。
李卉婷攝
南島原鄉燈區的「生命樹」,以電影《阿凡達》的生命樹為發想。 李卉婷攝

屏東縣政府台灣燈會辦公室估計,今年台灣燈會總預算約耗資5億元,二二八連假期間,大鵬灣主燈區昨湧入169萬人次參觀,比2017年雲林縣單日150萬人次、2018年嘉義縣95萬人次更多;台灣燈會屏東辦公室主任黃建嘉說,遊園總人數已突破千萬人次,創遊園新紀錄,明天閉幕將再創高峰。

新住民燈區「海之女神」用蚵殼打造,展現新住民女性剛柔並濟。羅琦文攝
新住民燈區「海之女神」用蚵殼打造,展現新住民女性剛柔並濟。羅琦文攝

柯文哲:比台北燈節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陳佩琪夫妻昨晚南下屏東大鵬灣主燈區,在屏東縣長潘孟安陪同下,因民眾沿途拍照握手,他們寸步難行地登上主舞台,欣賞主燈秀。柯文哲看完後肯定屏東此次舉辦活動,他說,規模比台北燈會大多了,也比台北燈節要好,且整場的規劃、節奏,他覺得很好,然後柯轉頭看向潘孟安說:「大概這十多天都沒辦法睡覺!」潘聽了在旁苦笑。

藝術燈區的「恆春風巢」獲邀8月至丹麥哥本哈根展覽。屏東縣政府提供
藝術燈區的「恆春風巢」獲邀8月至丹麥哥本哈根展覽。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人力挺燈會,在臉書相關社團發聲,大讚燈會有國際水準,強調是難得的盛會。阮小姐說,這是唯一一次讓她連跑三趟的燈會,因為值得觀賞的東西太多,無法一次看完。還有很多人感謝辛苦工作的工作人員、志工。
民眾利用連假搶看燈會,昨仍有相當多的人潮湧入大鵬灣,下午2時後即大排長龍,一位在大鵬灣跨海大橋旁停車場的黃姓遊客表示,擔心愈晚到等接駁車會愈久,下午1時到,等約10分鐘就上車。另有來自台南的吳姓男子,則是開車到林邊找朋友,麻煩朋友接送。

海洋生物區裡水母造型燈色彩繽紛。羅琦文攝
海洋生物區裡水母造型燈色彩繽紛。羅琦文攝

人數爆棚,也造成回程接駁作業接應來不及,林姓民眾指出,他與老婆從台北搭火車南下賞燈,前晚7時30分決定離開時,接駁車區已排人龍逾200公尺,罰站了5小時,到昨凌晨零時30分才搭上接駁車。戴姓遊客也說,燈區外圍交通疏導不佳,前晚8時30分等計程車,等了3個小時都搭不上車。

前天賞燈的民眾抱怨,從燈會回程竟「罰站」5小時,凌晨零時30分才搭到接駁車。林姓讀者提供
前天賞燈的民眾抱怨,從燈會回程竟「罰站」5小時,凌晨零時30分才搭到接駁車。林姓讀者提供

潘孟安:改善人潮疏運

對燈會人潮接駁等太久,屏東縣長潘孟安前晚兩度上臉書道歉,首先於前天深夜11時多表示,知道大家都很累,想快點回家休息,縣府已動員900輛遊覽車來回穿梭載運,並在接駁現場數百名志工等人力陪伴遊客下,「無論多晚,一定將大家送回家」。潘並於昨凌晨2時再貼文指,凌晨1時51分已確認將最後一位旅客送上車。縣府團隊會漏夜開會檢討改善並提供賞燈攻略,教大家不必擠在主燈區也可欣賞全景。
「很抱歉!接駁不夠快,我們一直檢討改進,不需藉口。」黃建嘉昨天表示,燈會遊客爆量,其中搭客運到高雄新左營站、小港機場站後,公車客運末班車為深夜11時,兩動線留下約2千名遊客沒有公車搭,馬上調撥其他動線的免費接駁車載運。

黃建嘉說,到明天燈會結束前,主辦單位仍會以每天逾百萬人次運量動能,完成接駁疏運任務,很感謝參與的司機、導引志工等的辛勞。對遊客反映燈區主要出入口的交通動線間紊亂現象,縣府會再就各出入口的交通指揮方面檢討。
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副所長李瑞銘表示,「後續假期的公車客運,會配合主辦單位來增開班次,直到接送完每天回程的最後一名遊客。」


「燈會主辦單位應是沒精確做好運量動能數據模擬」,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科學系副教授黃國平表示,大型活動疏運計劃,應抓好每條疏運動線有多少輛可動員、每趟來回時間、來抓出單位小時的最大疏運動能。

台灣燈會破4大紀錄

1.遊客人數新高
.昨天入園人次達169萬人,寫下南台灣燈會新紀錄(2017年雲林台灣燈會單日150萬人次),2/15試營運至昨晚已突破千萬人次
2.無人機隊首來台表演
.Intel動員300架無人機隊首在台亮相
3.主燈「巨鮪來富」非12生肖
.首見非12生肖主燈
4.燈區遍布陸海空
.於大鵬灣、東港及屏東市展出寫下紀錄
資料來源:台灣燈會辦公室

賞燈6大攻略

1.建議穿布鞋較好走,自備水飲用。
2.考量腳力,可不看無人機,19:00就撤退。
3.如要看無人機,那就要有等百萬人潮疏散的耐心,不要把煩躁情緒發洩在志工身上。
4.無人機全園區都能看到,不須擠到主舞台區。
5.若老人及孩童不適,可到醫療區與服務台求助。
6.防老人及小孩走失,可別上名牌,寫上聯絡電話。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屏東吃喝玩樂」臉書

台灣燈會資訊

時間:2/19至明天(22:30熄燈)
地點:
◎ 大鵬灣燈區(屏東縣東港鎮大鵬灣)
◎ 東港小鎮燈區(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
◎ 屏東燈區(屏東市自由路萬年溪旁)
交通:https://bit.ly/2DKPZR1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