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險遭刺瞎眼 家長質疑幼兒園處理不當竟遭勒令退學

2019-02-01
監視器畫面顯示Sean遭到同學攻擊刺傷。Karen提供監視器畫面顯示Sean遭到同學攻擊刺傷。Karen提供

幼兒園男童在校差點被同學刺瞎眼,下場竟然是被校方強迫退學?!就讀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的大班的6歲男童Sean,去年11月上課時被同學用鉛筆攻擊刺進右眼窩,當場血流如注,離譜的是當時帶班老師不在,疑似違法入園任教的外師也未發現,經同學告知才將受傷男童止血後送醫,所幸並未傷及眼睛,事後家長質疑園方處理不當、要求園方說明當天處理過程都未得到回應,憤而狀告警局及教育局,兩周後竟接到園方通知「雙方沒有信任基礎」,要小孩退學。

男童的母親Karen,今下午帶著已經一個多月沒有上學的兒子受訪,她拿出好不容易才要到的非連續的監視錄影畫面說,事發時間是去年11月26日上午約10時,當時教室內教保員都不在,僅有的一名外師聲稱在改作業,沒注意到學生打鬧,兒子被鉛筆戳中眼窩後站在位置上猛滴血,開始有同學圍觀關心,不久才有人告訴外師,只見兒子被外師帶到老師座位,因畫面未拍到,不知老師在做何處理,5分鐘後才從監視器畫面看到他把兒子帶出教室。

Karen不滿園方在小孩離開教室後又花了35分鐘才將他送醫,而原本10分鐘路程竟又花了近半小時,而她則是在事發後近3小時才接到園方通知。Karen質疑,「園方事發後處理過程是否符合幼兒緊急傷病救治施救步驟?而緊急傷病救治時間是否合理?從意外到通知家長,花了3小時,剩下的2小時是老師中午在吃飯?還是在排演怎麼跟家長說?」

看著愛子右眼窩上的傷口,Karen痛心說,當時對方先刺斷筆芯,又接著撿起地上的筆,繼續往臉刺,導致嚴重流血穿刺傷,傷口距眼球僅0.5cm,她曾問兒子:「為何不大聲呼喊?」但兒子說:「很痛,真的很痛,我痛到說不話來...」更讓她痛心與不捨。也因此事後她要求園方說明為何第一時間說謊稱是搭計程車送醫,後聽小孩說加上監視器曝光,才證實是搭董事長座車,她質疑,「長時間處理過程到底在做什麼?是否符合處理標準程序?」但都未得到任何答案。

事發隔天園方安排雙方家長碰面,但因當時未提供監視器,不清楚當時狀況,雙方都未能了解事發過程,隨後對方就轉學,Karen不滿事發後第9天才見到園長,之後她就以會議繁忙等理由,不願再與她當面說明,園方主任甚至說:「我們做教育太久,不知道怎麼溝通。」要她自己打電話給對方。

而更讓Karen感到不滿與失望的是事發兩周,她就接到園方傳來退學簡訊,指她已到警局與教育局報備,雙方已經沒有信任的基礎,「建議媽媽找一間更適合的學校給你家小孩」。還說會把孩子私人物品及剩下費用退回,要帶去警察局給她,而她之後到學校洽談此事時,更屢被園方報警請出。她怒批,兒子傷口都還未痊癒,就要被迫離開他最喜歡的同學,造成他身心受創!

事發迄今近兩個月,Karen說與園方溝通屢碰釘子、求助無門,事發後園長一句道歉都沒有,感覺自己勢單力薄被學校欺負,甚至被退學像是被要求「閉嘴」,連投訴教育局也都得到對方「符合規定」的回應,但她求助人本基金會確認園方處置過程有重大違失,加上近日幼兒園狀況頻傳,她今才決定憤而向媒體揭露整件事,希望喚醒更多家長不要怕事,串聯起來不要讓幼兒園欺負。

不過幼兒園今面對家長與媒體親自到園,要求針對質疑說明時,儘管一再按門鈴告知,園內都相應不理,看到媒體透過玻璃查看時,裡面外師還被園方趕緊勸離現場,但也同時派人拿出手機對媒體猛拍還報警,隨即轄區兩位警員、所長都陸續火速趕到,面對媒體質疑園方以何理由報案、為何到場速度如此迅速?警方則多臉露尷尬不願多說。

掌管該幼兒園的教育機構總園長Angela,在接獲園內通報後趕回園區,但面對媒體詢問也都不願回應,隨即快閃進到園內。

高市府教育局也坦言,園方對此事件處理態度強硬,但強調會依法積極釐清,目前所知事發當時教保員確實不在、而意外傷害的處理也不當,將要求限期改善,若確實有未取得教保的外師在園內上課,則違法教保人員服務規定,將裁罰至少6000元;至於要學生退學也有違教育宗旨,實屬不當,會進一步釐清後裁處。(周昭平/高雄報導)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