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近民眾司法距離 這個檢察長很不同

2019-01-31
彰檢檢察長黃玉垣今天升任法務部保護司司長。俞泊霖攝彰檢檢察長黃玉垣今天升任法務部保護司司長。俞泊霖攝

總是一臉微笑迎人的彰檢檢察長黃玉垣,今天升任法務部保護司司長。他深感民眾與司法間存在著距離感,因此從生活化著手,不僅走出地檢署,充滿活力與地方基層互動,參加煮湯圓等活動,只為進行宣導活動,讓民眾對司法人嚴肅的印象為之改觀!
 
黃玉垣歷任連江、台東、屏東、彰化等地的地檢署檢察長,最特別的就是他很重視文史,每到一處就要求下屬全力蒐集該署文史資料,並親自採訪司法前輩,在彰化地檢署2年半任內不僅完成署史「八卦風雲」編纂,也成功推動確定老舊地檢署遷建案。
 
黃玉垣說,自己從小就愛看史書,認為多學習前人的智慧,可以繼往開來,格外喜歡看亂世時代的歷史,更能看出歷史人物的智慧,而他對於彰檢檢察官團隊多年來守護食安精神也非常印象深刻,因此推動編纂食安三部曲,要記錄彰檢追查的食安案件。
 
而彰檢新任檢察長徐錫祥上午在法務部出席首長聯合交接及宣誓典禮後,下午也隨即趕赴彰檢就任。
 
徐錫祥是中興大學法研所碩士、司法官訓練所第31期畢業,歷任台中地檢檢察官及福建金門、彰化、台中等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及台中高分檢檢察官、行政院海巡署政風處長、福建金門、新竹等地檢署檢察長。由於過去也曾在彰化任職,對彰化民情也頗為熟悉。(俞泊霖/彰化報導)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