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犯殺博士生借屍還魂 每月只賠200元竟逃死刑

2019-01-24
孫國晃當年落網露出詭異笑容。資料照片孫國晃當年落網露出詭異笑容。資料照片

男子孫國晃9年前因性侵少女被判刑8年半,他不想坐牢,竟上網約砲釣出張姓博士生後殘忍殺害,打算用張男身份「重生」,歷審除更三外均判死。最高法院去年四度發回更審,他日前出庭坦承殺人,卻又辯稱死者死於汽車油箱爆炸,「我淋汽油在他身上點火,只會讓他重傷,應該算殺人未遂程度」,還說自己非常願意賠償死者家屬,但因沒錢,每月只能用牢裡作業金賠償200元。高雄高分院更四審今天上午判他無期徒刑。還可上訴。
 
前審判決指出,42歲的孫國晃因性侵少女,於2010年10月被判刑8年6月定讞,檢察官通知他於同年11月12日到案服刑,孫男為逃避入獄,竟想出找替身殺害焚屍,以製造孫國晃已畏罪輕生的假象,自己再利用替身身分「重獲新生」的毒計,於是他上網搜尋相關資訊,事先寫好假遺書、拍證件大頭照,並上網在「UT南部聊天室」尋找作案目標。
 
2010年11月16日,孫男釣出仍在高雄某大學就讀博士班的張姓男子,兩人外出碰面後到汽車旅館休息,孫男就在房內將張男勒昏後載到山區連人帶車潑汽油點火,孫男還在現場留下署名「國晃」的遺書,企圖誤導檢警偵辦,自己則冒充張男,佯稱身分證件遺失,持大頭照辦理補發,企圖借屍還魂,但天網恢恢,毒計最後仍被檢警識破。
 
本案歷審都指孫男罪無可逭,均依殺人罪判死,但最高法院一再發回更審,要求查明孫男有無教化可能性;高雄高分院更三審因而認為,孫男多次承認故意殺害張男,也向張家道歉,雖仍未賠償,但他對家屬求償金額均表示無意見,「多少可略微寬慰被害家屬的傷痛」,代表孫的犯後態度並非頑劣,且在獄中表現良好,有教化遷善的可能性,2017年1月首度改判孫無期徒刑,上訴後仍被最高法院以沒調查詳盡為由,四度發回更審。
 
高雄高分院更四審召開辯論庭時,孫國晃承認殺人,卻又強調他是將張男放在車前地上,朝張男身上潑灑汽油後點火,「我並沒有潑灑汽油在車上點火燒車」,主張張男是死於火勢延燒到汽車之後的爆炸起火,「我淋汽油在他身上點火,只會讓他重傷,應該算殺人未遂程度,但是火後來燒到汽車,汽車油箱爆炸才是他真正死因」,他並說自己非常願意賠償死者家屬,但因沒錢,每月只能用牢裡作業金賠償200元。(王吟芳/高雄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