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回家照顧媽」 逆子弒父求交保被打臉

2019-01-21
孫男(右)求法官准他交保。黃哲民攝孫男(右)求法官准他交保。黃哲民攝

新北市一名孫姓男子2017年涉開車故意撞死父親,一審被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無期徒刑,高院審理認定孫男犯案時因本身精神疾病而處於精神耗弱狀態,去年底酌減改判20年徒刑。孫今被高院提訊召開接押庭,頻說想交保照顧生病的母親,「而且我還年輕,不想等老了才出去,喪失生活能力」,法官仍當庭裁定繼續羈押。

孫男與檢方不服二審判決,均提上訴,最高法院已收案,高院今召開的接押庭,是依據《刑事訴訟法》替最高院調查孫男是否仍有羈押事由與必要,並做出裁定。孫還押時沿路嘀咕,被問到母親是否因他犯案而生病,他答稱:「她之前就有病!現在眼睛也看不太得到!」

孫男先前歷次出庭,總要求跟到庭陪伴的母親「抱抱」,今開庭時,孫母沒來,孫被押解入庭等待開庭時,不斷高聲詢問法扶律師「有沒有上訴」、「會不會被駁回」,律師耐心回答,並解釋最高院是法律審、被告原則不必出庭,孫男還狀似體諒告訴律師:「那我不會勉強你寫(上訴理由)!」

法官開庭時訊問孫男對於繼續羈押有何意見,孫男連珠砲似地表示母親生病了,「我還年輕,想趁還年輕,可以照顧我媽!我感覺很愧疚我爸,想..想..想補償給我媽!」他說母親在台灣只有他一個親人,需要他陪伴,「還要我關這麼久,不想等老了才出去,喪失生活能力!」

孫男還問法官「有沒有收到我的上訴理由」、「二審(判決)會不會被駁回」、「還會...會不會開庭」,又說「可..可..可不可以讓我回去照顧我媽,停止羈押」,也讓他可以回去「呵護我的肌膚」,他說在押期間皮膚病一直好不了,擦藥也沒用,他還有頭痛的毛病。

法官耐心聽完、詳細回答,當庭裁定繼續羈押,孫男急著問「我能不能上訴最高法院」、「如果沒有理被駁回,會怎麼辦」,法官請孫男與律師討論,今天為孫男辯護的二審法扶律師表示,孫男有聲請法扶基金會提供第三審辯護扶助,目前不知是否准許,孫男重申:「我想回家照顧媽媽!」

孫男(27歲,在押)於2017年3月19日下午5時許,搭父親駕駛的賓士車外出訪友,不滿途中被父親叨念:「你穿著太邋遢了,不夠稱頭!」趁父親在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三段下車步行,他接手開車,涉從後高速撞死父親,逃回家停妥先去吃飯,隨即被檢警循線逮捕,羈押至今。

孫男在一審辯稱「確實撞到一個人,但只是背影跟我爸很像,不是我爸!」等語,在二審改稱「每天都在反省」。不過孫母出庭埋怨:「無期判太重!我兒子年紀很輕,還沒出社會!」並說孫男「唸書成績從沒低於第三名,還當選過模範生,怎會變成這樣,我先生也有問題!」(黃哲民/台北報導)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