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鳳凰折翼1】一句「安啦!」竟成遺言 母淚憶消防兒火場送命「真的很怨」

2019-01-18

陳奕睿(右)穿著消防衣與同事搞笑。翻攝畫面陳奕睿(右)穿著消防衣與同事搞笑。翻攝畫面

新北市泰山區一間佔地400坪家具倉庫,2013年7月6日下午竄出大火,泰山消防分隊隊員陳奕睿(25歲)、彭祥億入內搶救,不料因火場突然閃燃,2人慘遭上千度烈焰吞沒失聯,在外的隊員焦急拼命射水灌救,但2人已殉職。陳母想起愛子仍難掩悲傷哭紅雙眼說:「火警前一天打給兒子,還叮囑他要注意安全,他只跟我講一句安啦,沒想到隔天就出事!」事發至今雖已5多年,但陳母痛斷肝腸說:「我從沒感覺奕睿走了,他永遠活在我心中。」
 
出生於嘉義市的陳奕睿,家中經營服飾店,從小學業成績優秀,高中畢業後考上嘉義大學,但因樂於助人個性,讓他決定報考警專擔任消防員,為更多民眾服務。2008年畢業後分發至泰山分隊服務。同期好友說,陳奕睿個性開朗活潑,平常幽默風趣愛搞笑,是朋友、同事眼中的開心果,常騎著他最愛的打檔車,和死黨到中南部旅遊,臉書盡是他扮鬼臉、穿戲服搞笑的照片。
 
好友表示,意外發生前一天,他找奕睿一同去看電影,散場後奕睿問:「要不要吃宵夜?」但因夜已深了想回家休息,於是婉拒奕睿的提議,不料隔天得知奕睿在火場失聯的消息,匆匆趕至現場,卻只見奕睿冰冷遺體。事隔5年,好友說起時淚水依舊不停打轉,誰知散場竟成兩人最後離別。
 
陳奕睿的父母回憶,奕睿是個貼心的孩子,為了能多陪陪家人,只要休假就一定會南下嘉義返家,而且都會窩在家裡,不會安排其他行程。奕睿母親表示:「他讀警專時只要放假回家,都會跑來我房間跟我擠一張床,他喜歡半夜玩電動,但怕吵到我,還故意把燈關得很暗。」回想兒子的貼心,奕睿母親不禁紅了眼眶:「他走了之後,房間變得好空」。
 
奕睿母親拿著愛兒在泰山分隊時用過的茶杯,哀傷的說事發當天她人在高雄探視大兒子,上午11時許,奕睿有打電話給她,但當時她沒注意到,一直到中午12時許才看到,雖然立刻回撥但奕睿卻都沒有接,當時心中就有不祥的感覺。

直到下午奕睿的父親接到消防隊來電:「奕睿出事了,趕快上來。」奕睿母親接到丈夫的通知,她急得與丈夫分頭匆匆北上,「當時都以為奕睿只是受傷,還有一線生機,根本不知道他已經走了,等到護士將他推出來,我整個心都碎了。」回想起來才知「原來奕睿當時已經出事了。」
 
家人難過的說,奕睿從事消防工作,對生死之事看得很開,曾說「走在路上出車禍也很危險,都是宿命」、「當消防員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安慰父母不要操心,出事前一晚她還和兒子通電話,奕睿在電話裡悠悠的說:「安啦,不用擔心我,我會保護自己。」沒想到這竟是她和愛子最後的對話,再見面時,愛子已變成冰冷的遺體,連再見都沒機會說了。
 
「他曾說想存錢買房子,接爸媽到台北住,他就是這麼一個貼心的孩子,我真的很怨,這麼優秀的孩子就沒了。」奕睿母親回憶往事眼淚數度潰堤泣不成聲,事發至今雖已5年,但家裡吃飯時永遠會準備一副碗筷,因為奕睿最愛吃她煮的菜了。父親則痛心的說,犧牲那麼多消防員,真的很希望奕睿是最後一個,但之後仍不斷發生消防員殉職悲劇,質疑是否是僵化的官僚制度造成這麼多的悲劇,真的不知道要怨誰。(突發中心黃子騰、盧以馨/嘉義報導)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