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教你如何不犯法 還能幫「受虐童報仇」

2019-01-17
接著在肉圓沒加辣加暴事件後,台南又發生一歲半女童遭虐死,引發台灣輿論巨大憤怒。翻攝畫面接著在肉圓沒加辣加暴事件後,台南又發生一歲半女童遭虐死,引發台灣輿論巨大憤怒。翻攝畫面

看到受虐童,「拳頭都硬了?」很想狠狠修理那些該遭天譴的虐童犯?不過你想過了嗎?畢竟在台灣是講究法治,「以暴制暴」的代價,是很可能自己也要吃上官司,那到底該怎麼做,才能保護台灣的兒童,未來免於受到這種傷害,幫孩子「報仇」,自己也不用吃上官司呢?綽號「呂十點」的律師呂秋遠,同樣提出十點作法,給您參考。(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呂秋遠臉書全文:
 
看到虐童致死的新聞,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要求加重刑度,最好死刑,次好鞭刑,畢竟以牙還牙是最符合直覺的反應面向。然而,就算整本六法全書全部死刑,也沒辦法阻止全部的人犯罪。特別是106年間,有27件虐童致死的案件,其中包括13件故意傷害兒童致死、13件殺害兒童後自殺、最後一件是重大疏失導致兒童死亡,對於想要帶孩子一起死的人來說,鞭刑或死刑又有什麼用?所以,如果要為這些孩子報仇,又不想犯法,到底我們能做些什麼?
 
1.看到孩子有不明傷痕,一定主動關切與通報,請重視鄰居。
 
2.要求選區的立委修改社工師法、要求政府編列更多預算在社會安全網,請重視體制。
 
3.對於同居人或另一半不當凌虐孩子(不論精神或肉體)視而不見,就是共犯,請重視反暴力。
 
4.已經取得保護令,不要靠近對方;沒有取得保護令,要遠離污染源,請重視安全。
 
5.讓一個17歲的媽媽教養1歲半的孩子,原本就是悲劇。而未滿16歲就懷孕,法律上更有妨害性自主的問題。保險套、避孕、性侵害防治、尊重他人等等議題,都是性別平權教育的內涵,請重視教育。
 
6.保護性社工,是所有家暴案件的第一線,但是沒錢、沒權、沒人,請重視人力培訓。
 
7.把孩子丟給離婚的另一半照顧,但是對於孩子的狀況漠不關心,甚至不負擔扶養費,可憐的只是孩子,請重視良心。
 
8.天下很多不是的父母,親生父母不見得就會愛自己的小孩,沒能力、不想生,就不要因為壓力或宗教而生,請重視生命。
 
9.社會上需要法治,而不是需要暴力,呼籲以暴制暴,只是回到拳頭比大的暴力社會而已,請重視法律。
 
10.許多基金會都是政府機關委託辦理家暴業務的好幫手,但是待遇低落、人力不足、工作壓力繁重,請重視公益團體。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