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惡男當街槍擊情敵 竟拿歌唱比賽獎狀求輕判-高雄億鑫當舖

2018-12-19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

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不甘江姓女友和他分手後,隨即與張姓前男友復合,陳於前年底涉開車當眾撞倒張、江共乘的機車,再對張男腰部開一槍險奪命,陳到案辯稱槍枝走火,一審仍依殺人未遂等罪判刑6年6月,不料陳男上訴主張在押期間參加監所歌唱比賽,獲得「團體賽最佳默契獎」,代表已改過向善,但高院認為這紙獎狀不構成情堪憫恕的減刑條件,今維持一審判決。還可上訴。

判決指出,男子陳柏宏(29歲,在押)與江女交往約3個月,期間在新北市蘆洲區同居,後因江女察覺陳男生活習慣不好,雙方在前年(2016年)3月間分手,陳得知江女重回張的懷抱,十分不高興,雖多次力圖挽回,但女方心意已決。

陳男由愛生恨,涉於前年12月31日上午7時許,攜帶預先買來的一把改造手槍與子彈,埋伏在江女住處附近,見江女搭張男的機車出門上班,陳開車一路尾隨,趁兩人在一處路口停等紅燈時,從後將兩人撞得人車倒地。

張男見江女受傷無法起身,急忙上前關心,陳男在路邊停好車,見狀更吃醋,悄悄走到張的身旁,左手按住張的右肩、右手朝張的右後腰開一槍,掉頭就走,張的腰椎中彈受損,軟倒在地,路人靠近關心,才發現張遭槍傷,幸好報警送醫後無礙。

陳男行兇後變裝逃亡2天,身上只剩50元,自知走投無路,聯繫家人找律師陪同投案。法官審理認為,陳開車衝撞張、江兩人的行為,僅有傷害意圖、應無殺人犯意,江女也對陳撤回傷害告訴。

至於陳男槍擊張男的行為,法官認為極可能傷及內臟,大量出血致命,且先前陳男曾揚言斷張男手腳、嗆殺「張畜生」再自殺,據此認定陳有殺害張男的意圖,惡性非輕,也未和解,一審依殺人未遂、槍砲等罪合併判刑6年6月、併科罰金5萬元。

陳男上訴辯稱事發時因槍身被張男轉身碰撞而意外走火,並主張自己有慈善捐款紀錄,還拿出在押期間參加監所歌唱比賽,獲得「團體賽最佳默契獎」的獎狀,宣稱他已改過向善,請求依情堪憫恕規定減刑。

高院指陳男前科累累、素行不良,在另犯毒品案被通緝期間犯下本案,而且是「在通衢大道,光天化日之下,持槍下車,不畏往來眾人之眼光,朝張OO射擊,公然挑戰法律,膽大妄為」,又棄置或藏匿所使用槍枝,使警方蒐槍無著,阻擾後續辦案,今駁回其上訴,維持一審判決,還可上訴。(黃哲民/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