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鄰童寫作業哭鬧 男5度損鄰居機車報復

2018-12-13

警方本周二前往鳳山,逮捕涉嫌多次破壞楊姓單親媽媽機車的蔡男。翻攝畫面警方本周二前往鳳山,逮捕涉嫌多次破壞楊姓單親媽媽機車的蔡男。翻攝畫面

今年10月《蘋果》報導,高市一名楊姓單親媽從中秋節前夕至10月中旬,機車4度遭破壞,新聞曝光後,嫌犯收手1個半月未現身。豈料上周一凌晨,楊女機車又被破壞,這次毀損程度比前4次還要嚴重,不僅電線、油管全剪斷,坐墊還慘遭利器割破,頭燈、車殼也被強拆扔地。警方過濾千支監視器,終於在本周二逮到2名涉案男子。嫌犯聲稱,自己是楊女樓下鄰居的友人,因不滿樓上噪音擾寧,所以基於義氣,幫友人給楊女一點「小小教訓」。
 
獨力養育9歲兒子、且在餅店上班的楊姓單親媽媽(37歲),今年9月21日中秋節前夕,停在高市苓雅區林森二路巷內機車,煞車莫名鬆弛;事隔1週,煞車再度故障,原以為機車老舊不以為意,2次檢修分別花費1800元和3100元。
 
沒料10月5日、15日兩天,楊女機車的碼錶、油門和電線竟全被剪斷,楊女驚覺恐遭鎖定報警求助。但9月和10月4度修車費用,累計高達19300元,讓月薪2萬多的楊女氣憤無助,向《蘋果》投訴說:「機車5度遭破壞,和兒子生活在恐懼之中,不知該怎辦」,更擔心母子的人身安全隨時有危險。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嫌犯作案時戴帽遮掩,事後徒步躲進生日公園。但公園內沒監視器,導致追查陷入盲點。期間警方雖提供數名疑犯請楊女指認,但楊女說:「不認識,也沒與人有糾紛」,案情一度膠著在「只掌握嫌犯影像,無法確認身份」困境。
 
10月底《蘋果》揭露此案,嫌犯收手躲藏近1個半月,楊女以為惡夢就此落幕。沒料本月3日上午7時許,楊女出門要載孩子上課,竟又看見自己停在文橫二路臺灣菸酒公司騎樓的機車,再遭破壞。這次不僅煞車、油管和電線被剪,頭燈、車殼也被強拆扔棄,全車幾近「分屍」的狀態,楊女氣憤報案,也對3個月內機車5度被惡搞無奈至極,恐懼不已地說:「要回娘家躲,不敢再回家住!」
 
歹徒囂張行徑讓苓雅分局民權所和偵查隊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分頭追緝,除協助修復機車當成誘餌派員深夜埋伏,更過濾1000多支監視器清查。上周五警方終於分析出一部登記在鳳山區蔡姓男子(31歲,家暴前科)名下機車,曾在楊女機車被破壞的時段前後,出沒案發地點百公尺外。進一步清查,蔡男機車的前任車主,竟是住在楊女樓下、與兒子鄭姓男子(33歲,妨害自由前科)同住的王姓婦人。
 
警方根據這條線索逐漸整理出頭緒,向檢察官申請搜索票,本周二上午8時到鳳山逮獲正要騎車出門上班的蔡男。經搜索於房內起獲老虎鉗、剪刀與作案鞋子,擔任浪板工人的蔡男被帶回調查一度聲稱:「曾在超商被楊女兒子瞪了一眼,因此記下車號跟蹤報復」。蔡還辯稱「只犯下本月3日毀損案,之前機車被破壞,非自己所為」。
 
但楊女在10月15日機車破壞修復後,有變更車牌,結果本月3日又被破壞,蔡男無法自圓其說坦承,日前聽聞住在楊女樓下的友人鄭男抱怨說:「樓上鄰居深夜製造噪音,擾亂安寧」。因自己有向鄭男借錢欠人情,所以基於朋友義氣,才給楊女一點「小小教訓」。事成後,鄭男有請自己吃飯飲酒作為報酬。
 
在蔡男供出鄭男的身份後,本周二下午警方依關係人身份通知鄭男到案說明。但他否認教唆蔡男去破壞楊女機車報復洩恨,且稱「不認識樓上鄰居」。對蔡男的行為自己根本毫不知情。
 
但警方根據監視器,機車被破壞前後,蔡男曾被拍到騎車和另名男子雙載出沒,認為2人說詞出入,訊後依毀損罪嫌函送動手破壞機車的蔡男,至於鄭男有無合謀或教唆的部分,將由檢方進一步釐清。

警方事後告知楊女嫌犯落網消息,楊女雖鬆了口氣,但也驚覺原來起因是自己兒子常為寫作業哭鬧,以致打擾到樓下鄰居,自己反而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楊女說,房子是公婆的,住在這裡超過10年,但除了鄭男母親偶爾碰面會打招呼,還真的不認識鄭男,更沒想到起因竟是擾鄰,衍生嚴重後果。她表示,日後若和鄭男或其母親碰面,還是會打招呼,至於求償問題,將待司法調查後再說。(楊適群/高雄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