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持刀傷10幼童、醫師娘 「永康街割臉之狼」甫出獄又再傷人

2018-12-11

男子胡同文一再持刀隨機傷人行搶。資料照片男子胡同文一再持刀隨機傷人行搶。資料照片

男子胡同文4年前曾在永康街商圈尾隨名醫彭瑞鵬的妻子林瑞瑩,搶奪她的背包並持刀狂刺臉部,犯後遭逮入獄服刑,沒想到日前胡男刑滿出獄,今年11月25日又回到永康街,對一名馬來西亞籍張姓女子行搶,並持美工刀刺傷她臉頰,警方再度循線逮人,台北地檢署今依強盜未遂、竊盜罪起訴胡男。

胡同文曾在28年前於台北市延平北路隨機刺人,短短1小時內就刺傷10名小學生和婦人,最年幼的傷者只有7歲,傷勢最重的徐姓婦人差點被刺瞎;2014年1月8日上午,名醫彭瑞鵬的妻子林瑞瑩從銀行走出且手提大包包,胡男一路尾隨,趁她走到永康街人煙稀少之處,持預藏的摺疊刀猛刺林婦臉部及頸部行搶,他因此被依加重強盜罪判刑5年,入監服刑,今年11月中旬刑滿出獄。

沒想到出獄不久,胡同文又重返曾經刺傷人的永康街現場,再度持美工刀隨機搶劫落單女子,行搶過程中,以美工刀劃傷張姓女子左臉頰,造成女子臉部、手部數道傷痕,胡沒搶到東西就隨即逃逸,張女被緊急送醫,當天下午進行臉部縫合手術,幸無生命危險。

由於有目擊者偷偷跟蹤胡男,警方獲報後,與該目擊者取得聯繫確認地點,當天上午在信義路二段巷口發現胡男將他逮捕,並在他的手提袋內找到犯案用的美工刀。

胡男落網供稱,他剛出獄缺錢花用,24日先在萬華的文具店偷取美工刀,再回到熟悉的犯案地點伺機行搶傷人,對於為何重回現場犯案,胡男竟稱不知道。檢方認為,胡男犯案過程全被監視器拍到,也承認犯案,今以涉犯強盜未遂罪、竊盜罪起訴胡男。(吳珮如/台北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