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偶錢與情糾葛三結三離 獨生女陪葬

2018-12-07

案發住家玻璃留有血跡。洪舜南攝案發住家玻璃留有血跡。洪舜南攝

今天彰化埔心發生2死兇殺案,一名仍與前夫同住的王姓印尼籍外配(40 歲),長期與吳姓前夫(41歲)發生口角,竟持水果刀殺害前夫,14歲女兒也遭殺害,父女兩人頸部等部位身中多刀,送醫搶救都不治。
 
死者吳男與王嫌三次結婚又三次離婚,生活上爭執、積怨已深,而嫌犯犯案一星期前就買了刀子,警方懷疑王嫌有預謀,但仍需深入了解;據了解,王嫌除生活瑣事、管理、清理汽車旅館的工作發生多次爭執外,懷疑與兩人爭執也與女兒管教方式有關。

吳家經營檳榔攤40多年,死者吳男父親甫當選村長,在地方上頗具聲望,死者吳男投資多家汽車旅館,王嫌則負責汽車旅館管理和清潔等工作。傷重不治的吳姓女學生就讀國中三年級,該校校長說,她成績很好、社團活動也很活躍,跟老師、同學感情很好,同學都已經知道這件事,學生情緒相當低落,校方將會進行輔導。

案發透天厝一樓是檳榔攤,平常是吳男雙親經營,二樓是兩老居住地方,兩名死者及王女住在三樓,死者鄰居指出,一家人平常與鄰居互動良好,雖偶爾吵鬧,但都認為只是家務事,凌晨傳出的吵鬧聲特別不尋常,前往查看發現受傷的吳男由老父揹下樓就醫,沒想到發生這麼嚴重的人倫悲劇。
 
學校表示,就讀國三的吳姓女學生個性開朗、成績都名列前茅,平時都是父親接送上上下學,她也未曾透露出家庭有狀況,她參加合唱團還曾代表學校去比賽還得過冠軍,消息傳來讓老師、同學相當震驚悲痛,學校將對女學生班上同學進行心理輔導。

據了解,王女與丈夫結婚15年來一直分分合合,第一次離婚是在女兒念國小時,因為懷疑丈夫外遇,所以辦離婚,她搬到友人家住了一天後,為了薪水又回到汽車旅館上班,但卻在離婚一天後又跟吳男再度結婚,搬回家同住。

第二次離婚在女兒念小五時,因吳男認為是她打掃不乾淨、導致汽車旅館生意不好,兩人再度離婚,但3個多月後又結婚,這次搬到丈夫阿嬤家。第三次離婚是在2年多前,離婚後住在汽車旅館一年多,之後又搬回家與前夫同住。
 
彰師大婚姻與家族治療研究所教授郭麗安表示,不管是精神暴力還是肢體暴力所造成的離婚,離婚後一定要斷得乾淨,不要藕斷絲連。會反覆離婚就代表問題沒解決,再在一起尤其是還一起工作,只會讓敵意更加累積,憤怒一直增加,而且一只爭吵,也影響小孩心理健康。郭麗安說,外配的社交、教育知識相對弱勢,離婚後若無其他協助、資源太少,沒有經濟來源,又無法移轉生活重心與注意力,當發生問題時,很容易採取最本能的報仇方式,也因此容易發生遺憾。

彰化基督教醫院司法精神醫學中心主任王俸鋼說,同時下手殺害伴侶與小孩的案例並不多,通常是為了報復而殺害前夫或前妻小孩,但連同親生兒女殺害非常少見,較常見的是產後憂鬱症殺害孩子,這起案件連已經14歲的親生女兒都殺害,確實令人難以理解,有可能是想到女兒的未來無人照顧。

王俸鋼強調,夫妻間若沒有好的辦法溝通、發洩情緒,就會演變成家暴,在憤怒之際,自己心裡內部無法抒發時,就應該尋求外界協助,因外配多處在相對高壓的家族環境,所以外配、新住民心理健康也是很重要的事,若發現溝通不良,尤其出現言語暴力攻擊現象、酗酒、濫用藥物、用肢體、言語暴力來解決事情時,就要小心會演變成嚴重的家暴案件。(鄧惠珍、詹智淵、洪舜南/彰化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