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嫌上司首出庭 關鍵離職書責任推給院長

2018-12-07

成醫心臟外科前主任羅傳堯(左二)出庭作證,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左三)趨前抗議。辛啟松攝成醫心臟外科前主任羅傳堯(左二)出庭作證,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左三)趨前抗議。辛啟松攝

成大醫院心臟外科林姓體外循環技術師9月28日持刀闖開刀房砍殺2名醫護同事。成醫心臟外科前主任羅傳堯今天出庭作證,他表示,林是成醫第一名男護士,共事15年,有一定情感,但這2、3年林沒有工作熱忱,曾要對方換單位或找其他工作,他願意從旁協助或寫推薦函,但最後仍未見林男的辭職書;但林男否認態度消極,並表示曾遞出辭職書,並找人關說,卻不了了之。
 
羅傳堯是在今年11月1日卸下成大心臟外科主任職務,目前仍是成大外科主治醫師及醫學院教授。據了解,成醫調查小組認為林男行兇案,導因於羅的內部管理不當,認為他不適合繼續擔任行政職,所以撤除主任職務。羅傳堯離開法庭時,不願多做回應,僅表示「案件審理期間不方便表達意見,待一審判決出爐,成醫會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

今天審理重點是釐清林男在成醫心臟外科跟同仁相處不睦的遠因跟近因,律師則想從羅傳堯口中得知,林男遭團隊霸凌的前因後果,他是否默許團隊集體霸凌林男。
 
被告林男的律師許雅芬提及,林男2016年底想到北榮工作,3度寫電郵給羅傳堯,但羅已讀不回。羅表示,林男沒有事前告知他報考北榮,考取後竟用電郵告知並要求離職,他曾找人事處主任討論,對方建議採取「商調」處理,可以保障林男的公務人員資格,但他沒有告知林男。
 
律師許雅芬指出,林男見羅遲不回應,但他堅持要到北榮,決心辭職,並提出辭職書,但羅傳堯堅稱沒有看到。林透過關係找到當時的台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向羅關切,羅以商調較有利於林男為由,表示會關心,但羅同意離職、卻不願意幫林男打電話給北榮施姓主任,導致時間拖延,林男最後錯失北榮工作機會。
 
羅傳堯今當庭堅稱,沒有看過離職申請書,律師特別出示離職申請書照片,羅仍堅持沒看過,甚至反駁指「下方沒有蓋章」,但他坦承前衛生局長林聖哲曾關心此事。羅認為,林男若堅持離職,可以直接拿給院長蓋,因為最後決定的是院長。語畢,法庭上多人搖頭苦笑。
 
羅傳堯當庭指控林男倦勤,審判長洪榮家詢問林男,他被指在今年1月間有on call應到卻遲遲未到,以及8月間打公務機未回的狀況。林男強調,他很認真工作,不可能擺爛,更不可能危及病人。林也表示,有3支手機隨時待命,但中華電信通訊有問題,接獲訊息後,趕到醫院急診室處理,確定病人狀況沒問題才下班。

羅傳堯在法庭上指控林男工作態度消極,危害病患病情,但法官問他個案狀況及資料,羅卻無法回答。在場旁聽的護理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認為羅的供詞,嚴重損害護理師名譽,趁羅離開法庭時,陳隨即追出,一路追問羅「你有沒有護理師的異常記錄?」、「你指控林男的證據在哪裡?」但羅都不回應。(辛啟松/台南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