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作餌吸金8億潛逃 大目董座夫婦遭通緝

2018-11-30
警大副教授郭廣洋也被騙2400萬。警大副教授郭廣洋也被騙2400萬。

號稱擁有像電影《鋼鐵人》中透明顯示器技術、並與藝人、政商名流關係良好的大目集團董事長陳官享、黃才容夫婦,宣稱與台灣科技大廠合作、並在中國大陸接洽演藝活動訂單,還找來警大副教授郭廣洋擔任總顧問,對外募集資金保證獲利、且年利率最高竟可達96%,許多投資者信以為真將老本都投進去,沒想到2夫婦卻捲款潛逃。

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共有26名投資者被騙了8億4000多萬元,2016年1月陳官享、黃才容夫婦潛逃出境到中國大陸後轉往加拿大至今未歸,檢察官依涉犯《銀行法》發佈通緝。被害人除了對陳官享、黃才容夫婦提告外,也對陳的父親陳新養、弟弟陳鶴文及郭廣洋提出告訴,北檢調查認為,陳鶴文有對投資人介紹投資方案,為共犯,今依違反《銀行法》起訴,陳新養則事證不足處分不起訴。至於郭廣洋雖然擔任總顧問,但僅為掛名,而且他還被騙了2400萬元,也是受害人,日前已做出不起訴處分。

資本額2億的大目集團,號稱擁有像鋼鐵人工作室一樣的透明觸碰螢幕的技術,董事長陳官享、黃才容夫婦還對外宣稱美國波音公司,跟日本SEGA都對這技術有興趣,2015年底還曾經在台北市政府門口展示。

檢調查出,陳官享、黃才容夫婦自2013年開始對外募集資金,宣稱大目集團是友達光電的供應商(事後檢調查出大目集團並非是友達的供應商),公司還與許多演藝人員熟稔,在中國大陸接洽演藝活動訂單,只要投資大目集團一定保證獲利,年利率至少可達20%,最高可達96%。

為了取信投資者,大目集團的公司裡還放了陳官享與藝人的合照,陳也自稱政商關係良好,許多投資者信以為真,拿錢投資大目集團。一開始2夫婦為了取信投資者,依約定給他們報酬,許多投資者更堅信不移,連老本都投了下去,沒想到2夫婦卻在2016年1月間突然捲款潛逃。

當事件爆發後,郭廣洋曾出面指控,3年前在某次餐會上認識大目集團董事長陳官享,陳自稱將把國外「透明顯示器」的技術引進台灣,未來將生產出如電影《鋼鐵人》頭盔內的透明顯示器,他因是工程學博士受到吸引,與陳相談幾次後決定加入大目集團擔任總顧問,更將他在學界的研發團隊一併帶入該集團。

郭廣洋控訴,他在陳官享的勸說下,先投資1億元,陸續獲得的2.7億利潤也投入該公司,陳去年底開始向合夥人調度大量資金,佯稱公司需要資金周轉,本來投資人都不以為意,直到集團尾牙無預警停辦,所有人都找不到陳官享,才知道陳早已潛逃中國,郭廣洋也抱怨:「他找我背書,我自己也被拐了3.7億!」最後檢察官認定他被判2400萬,也是被害人。(呂志明/台北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