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182線道轎車過彎撞山壁 墜5米橋釀1死3傷

2018-11-26
汽車墜落5米深的橋下。翻攝畫面汽車墜落5米深的橋下。翻攝畫面

高雄市內門區今凌晨4時許發生一起死亡車禍,郭姓男子(28歲)駕車載著陳姓妻子(30歲)和1男1女友人,行經高182線道30公里處時,在一個下坡大轉彎疑似高速失控,車子衝向對向撞擊山壁後,再飛墜到5米深的橋下,4人全部受困車內,警、消獲報趕到將4人救出送醫,其中陳女送醫不治,郭男則身受重傷,冉姓(27歲)、蔡姓(21歲)乘客則受到輕傷。
 
高182線道是台南通往旗山、內門的要道,沿途彎道相當多,坡度起伏不定,經常可見重機迷前來朝聖,今天凌晨4時許警、消接獲報案,指182線道8號橋附近發生車禍,有車子墜落橋下,趕緊出動救援。
 
警、消趕到現場,發現一輛小轎車以「倒頭栽」的方式插在5米深的橋底,車體扭曲變形,車上有2男2女共4人,全都受困車內,救難人員出動破壞器材將4人救出,但由於橋底相當狹窄,而且又深,警、消也緊急調來吊臂車,才能將傷者吊離。
 
4名傷者中,坐在副駕駛座的陳女傷勢嚴重,當場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開車的郭男傷勢也不輕,頭部受到撞擊有撕裂傷,意識昏迷,但所幸沒有生命危險,另外兩名乘客則是身體多處擦傷,沒有大礙。
 
車禍現場位於內門區偏僻的山路,沒有監視畫面,肇事車輛上也沒有行車紀錄器,但彎道上遺留有將近30米長的煞車痕跡,還有車子撞擊山壁的擦痕,車子碎片散落一地,一片狼藉,警方初步調查,郭姓駕駛沒有酒駕,車子從台南往內門方向行駛,至於為何失控?則需要進一步釐清。
 
高市交通大隊路竹分隊長蘇耀鴻表示,安全駕駛山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放慢速度,因為彎道多、坡度大,車子的重量加上速度可能產生過大的離心力,容易造成失控。另外如果遇到下坡時,則應該以低速檔行駛,以引擎煞車來降低煞車皮的負擔,避免煞車過熱失靈,另外,如果在狹窄山路會車,則下坡車應禮讓上坡車。(陳宏瑞/高雄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