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生稱「神仙下凡」 母竟謊報失蹤讓他在家打電動1年半

2018-11-21

少年自稱「神仙下凡」不想上學,母竟謊報失蹤讓兒在家打電動。示意圖

少年自稱「神仙下凡」不想上學,母竟謊報失蹤讓兒在家打電動。示意圖

新北市一名國中二年級男學生前年底不想上學,向謝姓母親宣稱自己是神仙下凡,常有鬼來糾纏,因此不想出門,謝女竟向警方謊報「兒子失蹤」,讓兒子待在家裡將近一年半,直到今年3月發生新莊水泥封屍命案後,警方擔心少年恐遭不測,今年4月報請檢方聲請搜索票獲准,上門搜索發現他竟在家打電動,才將謝女送辦。新北地檢署認定謝女沒有囚禁兒子,不構成妨害自由罪,昨僅就謊報失蹤部分,依偽造文書罪將謝女緩起訴。
 
檢方查出,這名國二少年前年12月因為不想到學校上課,又看準媽媽(42歲)信仰虔誠、篤信神佛,便向媽媽宣稱自己是「神仙下凡」,被神明附身,導致常常有鬼接近,甚至找上門,讓他不堪其擾,又擔心出門會發生意外,因此只想待在家裡、不想出門。
 
謝女信以為真,不但同意讓兒子待在家裡不出門,還主動向警方報案,謊稱兒子離家出走、失蹤多時,導致警方將她兒子登記為失蹤人口並通報協尋,連校方派員到家訪視,謝女也對老師謊稱「兒子失蹤很久了」。
 
事後警方再派人上門查訪,發現謝女對兒子失蹤一事,不但毫無著急、悲傷的情緒,還拒絕讓警員進屋察看,加上今年3月新莊發生水泥封屍命案,警方擔心少年恐遭不測,今年4月主動報請檢方向法院聲請搜索票獲准,派員上門搜索時,才發現少年竟然在家裡打電動。
 
警方不敢輕忽,懷疑少年可能被母親囚禁,因此依妨害自由、偽造文書等罪將謝女送辦。
 
謝女出庭辯稱,是兒子不想出門,只想待在家,她並沒有限制兒子的行動自由。少年的哥哥也證稱,當初是弟弟自願待在家,每天吃飽睡、睡飽吃。

少年則供稱,他因為體質敏感,常會看到「無形的」,讓他很害怕,才不想出門,媽媽也因為知道這個情況而體諒他,才同意讓他待在家裡,平時都會在家裡備妥泡麵等食物,下班後也會帶晚餐回家給他吃。
 
新北地檢署考量謝女坦承謊報兒子失蹤,昨依偽造文書罪處分緩起訴,但要她當庭立悔過書,並接受法治教育12小時,妨害自由罪部分則不起訴。(游仁汶/新北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