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兇槍殺中國人 台商無期改判刑15年

2018-11-20
陳宇平今遭高院提押到庭聽判。丁牧群攝陳宇平今遭高院提押到庭聽判。丁牧群攝

台商陳宇平被控2012年唆使台灣男子郭鎮豪跨海到中國替他殺人,遭槍擊身亡的是與陳男有糾紛的中國男子谷峰,陳男一審被依共同殺人罪判無期徒刑,高院考量行兇的郭男日前被判刑16年定讞,今改判陳男15年徒刑,可上訴。陳男今從看守所被押解到高院聽判後,對媒體喊冤表示:「判得太重、我沒有殺人。」

60歲的陳宇平被控於2012年12月與郭鎮豪(35歲)一起搭機到深圳,陳將一把手槍、2顆子彈交給郭男,郭把槍彈藏在茶葉禮盒中,到谷峰開設的科技公司拜訪他,伺機對谷男右背部及左胸各開1槍致死,然後逃回台灣。

中國公安局調查發現台灣男子陳宇平、郭鎮豪涉嫌重大,依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請台灣檢警單位共同調查,郭男於2016年1月被警方拘提到案,陳男則於2017年11月搭機入境台灣時被捕。

郭男供稱因為陳男對他有恩,所以才幫這個忙,並說:「陳叫我進去嚇嚇他,逼不得已的情形下,要我用槍打他的手腳。」郭還供稱:「我當時把槍拿出朝著谷男開槍時,距離他很近,約3公尺,我朝著他身體背部開槍,大約右肩膀的位置打,因為當時電燈很暗,我就槍拿出來,我就比著他身體部分,我就開槍。」

陳宇平則否認教唆郭男殺人,辯稱根本不認識郭,但一審桃園地院依據相關事證,認定陳與郭熟識,且陳僱用郭替他殺人,目的是斷絕警方追查路徑,逍遙法外,足見心腸毒辣,城府極深,視人命如草芥,造成谷男家庭破碎,家人痛苦難以抹滅,且陳男自始至終矢口否認僱兇殺人,毫無悔意,因此今年5月判他無期徒刑。上訴後,高院今改判15年徒刑。還可上訴。(丁牧群/台北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