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這樣玩 看瀑布啖小吃-高雄億鑫當舖

2018-11-16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

烏來的觀光旅遊一直以溫泉及櫻花最為著名,每到假日烏來總是湧進許多觀光客,在清朝時期最早來到烏來的是泰雅族人,也因此烏來有許多泰雅族特色的料理,而「烏來」這個地名也是源自於泰雅族語。對許多北部人來說,烏來更是遠離都市喧囂的熱門旅遊點之一,到台北搭乘客運或是捷運前往也都非常方便,這次,部落客小象愛出門就在社團《旅遊超爽的!》將她去烏來的行程景點分享給大家。

▲烏來旅遊行程。(圖/小象愛出門提供)

▲烏來觀光台車經過彩繪更吸引一家大小搭乘。

烏來台車 烏來瀑布
抵達烏來時,可以先去搭乘前往瀑布的懷舊觀光台車,烏來的復古台車道是在西元1928年興建的,原本是運送伐木機具還有木材用,直到開始有遊客及烏來的觀光發展下,而後才改成載客遊玩的用途。台車的終點站是烏來瀑布,瀑布的高低落差達到80公尺,非常壯觀,也是北台灣最具規模的瀑布,到烏來ㄧ定要去觀賞這壯麗的風景!小象也表示,乘坐台車沿著舊鐵道欣賞山林間的風景,微風徐徐,閒適漫步的行程很適合情侶。

▲烏來旅遊行程。(圖/小象愛出門提供)

▲烏來瀑布有「雲來之瀧」的美名。

烏來老街
到烏來不能錯過的旅遊行程,老街就是其中之一,小象介紹了幾家具有特色的泰雅料理和小吃,放進你的口袋名單中,去烏來玩就可以通通吃一遍。

▲烏來旅遊行程。(圖/小象愛出門提供)

▲炎熱的夏季就需要來一杯清涼的愛玉。

手工愛玉粉圓
在炎炎夏日,逛到又熱又渴的時候,來一杯冰涼的愛玉消暑解熱最適合不過了!

▲烏來旅遊行程。(圖/小象愛出門提供)

▲料多實在的米血糕,老闆還會幫客人切成好入口的大小。

馬紹米血糕
老闆將蒸籠裡的米血糕放入盒子中,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放上滿滿的香菜,最特別的地方是這家米血糕還加了蒜片,淋上醬汁,撒入滿滿可以吃到花生粒的花生粉,料多實在,小份一份35元,有機會到烏來老街可以嘗試看看!

▲烏來旅遊行程。(圖/小象愛出門提供)

▲加入原住民香料的馬告香腸。

月球馬告山豬肉香腸
已經有三十年歷史的這間烤香腸店,在烏來老街也相當有名,加入香腸中使用的就是原住民傳統飲食裡常用的香料,中文名稱為山胡椒的「馬告」,馬告在泰雅族語裡有生生不息的意思。擁有胡椒、薑還帶有點檸檬的氣味的馬告,與香腸結合後,淡淡的香氣令人垂涎三尺。店家除了馬告香腸外,也有其他口味供顧客選擇。

▲烏來旅遊行程。(圖/小象愛出門提供)

▲道地原住民風味的竹筒飯。

托洛閣阿嬤の店
到烏來必吃的美食,竹筒飯ㄧ定在名單中,以販賣小吃為主的托洛閣阿嬤の店,小象這次吃的是竹筒飯,裡頭有香菇等配料,都是老闆娘親自拌炒。到烏來玩的時候一定要吃道地的竹筒飯。

▲烏來旅遊行程。(圖/小象愛出門提供)

▲可以選擇甜度的現炸小米甜甜圈。

小米甜甜圈
原住民風味混搭西式的小米甜甜圈非常新穎的組合在烏來也能吃到!口感Q彈且甜而不膩,甜甜圈也是現點現炸,特別的是,這家甜甜圈還能有提供甜度選擇,有兩面沾糖粉的全糖、單面沾的半糖及沒有沾的無糖三種。

▲烏來旅遊行程。(圖/小象愛出門提供)

▲烤麻糬一直都是相當受歡迎的甜點,外酥內Q的滋味令人回味無窮。

水芙蓉小米麻糬
將麻糬烤到微膨、表皮金黃,一口咬下內裡軟Q、外層酥脆。店家販賣了十幾種口味,從一般常見的煉乳口味到結合外國的韓式辣醬、味噌等,小象當天選擇的則是蜂蜜花生口味,也可以看到上面的花生粉給的毫不手軟,吃過鹹的小吃後,是該來點飯後甜點,小米麻糬會是你的好選擇!

▲烏來旅遊行程。(圖/小象愛出門提供)

▲就像日本泡溫泉的木頭浴桶般,將芒果冰裝入小木桶內。

東風芒果綿綿冰
店家用木桶當作外裝,相當有趣,裡頭的雪花冰直接用芒果口味的冰去做成的,再放上滿滿的芒果、一球冰淇淋,淋上煉乳,完全是消暑的最佳聖品!

▲烏來旅遊行程。(圖/小象愛出門提供)

▲烏來老街的溫泉蛋,以冰鎮風味打出知名度。

高家溫泉蛋
這家溫泉蛋在烏來已經是十分有名的店家,冰鎮溫泉蛋是他們的招牌,蛋白已經被滷汁浸泡到變色,散發著淡淡香氣,蛋黃則是剛剛好的金黃色。除了一般的溫泉蛋,也有其他的風味可以嘗試!

烏來台車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覽勝大橋與溫泉路口交會處
電話:02-2661-7826
營業時間:08:00~17:00
費用:單程全票50元/人、優待票30元/人

烏來老街
地址:233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18號

原文網址:  | ETtoday 旅遊雲 | ETtoday旅遊新聞(旅遊)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