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誰」騙錢老梗再現 婦人險匯3萬給假同學

2018-11-14

婦人到銀行匯款3萬元,打算要幫助高中同學,卻被行員意外發現,這根本就是被詐騙。

婦人到銀行匯款3萬元,打算要幫助高中同學,卻被行員意外發現,這根本就是被詐騙。

粉專「臺北波麗士」近日刊出一則影片,一名婦人跑到銀行,打算匯款3萬元給朋友,行員發現提供的帳號和帳戶名有誤,請婦人和朋友確認,但對方卻逃避問題,擔心婦人被騙,行員趕緊通報警方前來處理。

康寧所警員趕到現場後,才知道婦人多天前接獲不明來電,聽聲音以為是高中同學加清,還被對方要求加LINE ID帳號,後續便以流感重症為由,向婦人借錢,還要他匯款至指定帳戶。

警員納悶問婦人「妳怎麼知道這個人是加清」,婦人不斷解釋「我以為是我同學」、「她聲音還超像的」,警員這才明白,一切都是婦人猜測。

此時高中同學又再打LINE,發現行員識破詐騙手段,趕緊告訴婦人不用匯款,便掛斷電話,警員趕緊給婦人機會教育,解釋這是常見的「猜猜我是誰」手法,冒充親友博取信任,婦人頓時恍然大悟,感激行員與警員的協助,免於落入詐騙陷阱。(影創中心/綜合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