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馬祖省錢好選擇 台馬輪攻略!吹海風看美麗日出-高雄億鑫當舖

2018-11-13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

台灣的離島旅遊風氣盛行,富有歷史與戰地風情的馬祖一直是熱門旅遊景點,從台灣本島要前往馬祖除了飛機之外,還可以搭船前往。如果是基隆的朋友對「台馬輪」應該不太陌生,台馬輪和新的台馬之星則是台灣往來馬祖唯一的海上運輸,兼具了客運與貨運的功能,也能託運車輛。且比起飛機,搭船便宜不少,若非海像真的太差,航班不會輕易停航。今天有網友分享了搭乘台馬輪的經驗。

▲往來台灣馬祖的台馬之星和台馬輪。(圖/夢與幻的地圖提供)

▲台馬輪也負責貨物和汽車託運。

若要搭乘台馬輪,在乘船日前兩個月就能開放訂票,乘船地點在基隆港西岸遊客中心,離基隆火車站非常的近,船班時間為每日晚上9:30登船,10點整離港,在隔日清晨抵達馬祖南竿,每週二例行檢修停航。有趣的是,在幾年前加入營運的新船艦台馬之星卻常常故障需要維修,而網友就剛好遇上了故障日,這時候還是會用舊船台馬輪來營運,台馬輪雖然年代悠久,但卻是從日本賣過來的,依然十分堅固。

▲往來台灣馬祖的台馬之星和台馬輪。(圖/夢與幻的地圖提供)

台馬之星。

上船後,若是經濟艙則會被分到單人的上下舖床位,如果口袋夠深可以選擇三人一房的頭等艙,有電視而且是一般床鋪。船上也有飲料販賣機跟販賣部,主要賣泡麵跟飲料,價格雖比市價高,但也是在船上溫飽的好選擇。

▲往來台灣馬祖的台馬之星和台馬輪。(圖/夢與幻的地圖提供)

▲簡單但還是可以休息的經濟艙。

▲往來台灣馬祖的台馬之星和台馬輪。(圖/夢與幻的地圖提供)

▲頭等艙,有一般床鋪和電視。

出航後,如果睡不著,也可到甲板上看海吹海風,也可以觀賞海上的漁火,到破曉時分,還能看海上毫無遮蔽,一望無際的日出,但要看日出的話請先考量睡眠是否足夠,以免影響隔日的體力。

▲往來台灣馬祖的台馬之星和台馬輪。(圖/夢與幻的地圖提供)

在船上看日出。

雖著每日航線的不同,有分為先到東引再抵達南竿和先南竿再到東引的航線,而經濟艙單人含稅票價為一人1050元,相比原價的飛機票便宜快一半,頭等艙一艙含稅價則為5250元,其他艙等及票種票價可以上官網查詢,而從馬祖出發往基隆的船班票價則可免除5%的營業稅。

▲往來台灣馬祖的台馬之星和台馬輪。(圖/夢與幻的地圖提供)

▲隔日早上就可抵達馬祖。

台馬輪
乘船地點:基隆港西岸遊客中心

船班時間:每日晚上9:30登船,10點整離港,隔日清晨抵達馬祖南竿,每週二例行檢修停航。


原文網址:  | ETtoday 旅遊雲 | ETtoday旅遊新聞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