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1-13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爽 兆豐銀員工領223萬 公股行庫薪資揭密

公股行庫薪資福利全都露。立委曾銘宗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出具資料,指去年9家公股行庫員工平均福利費用以兆豐銀最高,平均每人223.2萬元,居所有公股行庫之首,其次土銀,第三合庫,最後彰銀墊底,每人平均僅128.5萬元,不到兆豐銀的6成。

此計算採用2017年各銀行合併財報,以財報揭露的福利費用除以員工人數,當中包含薪資費用、勞健保費用、其他員工福利費用,但不包含董監酬勞,由各公股金融事業提供。
根據曾銘宗提出的資料,9月行庫薪資依序為兆豐銀的223.2萬元、土銀182.6萬元、合庫182.5萬元、一銀158.5萬元、華銀155.4萬元、輸銀153.1萬元、台銀145.7萬元、台企銀145.3萬元,彰銀則以128.5萬元敬陪末座。 

泛公股平均約163.9萬

統計這9家泛公股行庫員工薪資福利平均水準約163.9萬元,除兆豐銀外,土銀和合庫也在平均水準之上,其餘6家都在平均水準之下。
對於9家公股行庫薪酬落差大,曾銘宗在財委會上提出質詢,表示依照這數據,彰銀的平均薪資福利甚至可能遜於民營銀行,薪資福利為何有這麼大的落差?是因為經營表現不佳?還是受到台新彰銀案的影響,導致無法加薪?
彰銀董事長張明道回覆,要回去了解情況。財政部長蘇建榮則緩頰,表示現在金融市場非常競爭,財政部的態度是希望泛公股銀行的薪資待遇,能與員工績效表現連結,並讓員工薪資待遇能與市場行情接近,強化泛公股銀行的競爭力。
在會中休息時間時,張明道對媒體補充,表示彰銀應不至於落後於其他公股同業,「可能是計算基礎不同。」有可能是獎金未計入,才導致彰銀平均僅128.5萬元,他並強調,5年前彰銀每個月的薪資福利平均才2.9億元,現在已經達4億元之譜,且彰銀也加速升遷的步調,過去表現良好的年輕員工需要3年才能晉升職等,現在已經改為2年,「晉升腳步快,薪酬也增加的較快」。
彰銀昨晚緊急發聲明稿,指是計算基礎有異,若依彰銀2017年度合併財務報告,彰銀員工福利費用為106.07億元,依員工人數6592人計算,彰銀平均員工薪資福利費用約160萬元,與其他8家公股行庫年平均薪資福利費用相當。 

彰銀員工去年平均福利費用每人128.5萬元,不到兆豐銀6成。
彰銀員工去年平均福利費用每人128.5萬元,不到兆豐銀6成。

健檢教育等補貼落差大

兆豐銀董事長張兆順則說,因應落實反洗錢,去年反洗錢就找了200多人來,整體兆豐銀一整年淨增人數約300人。不過兆豐銀即使員工人數增加,平均薪資福利還是公股行庫之冠。
兆豐銀去年也啟動基層調薪,張兆順表示,去年即大幅調高7到9職等的基層員工調薪,幅度約10%多。兆豐銀補充,薪酬制度與其他公股行庫並無不同,都是採行年終獎金2個月、績效獎金最高2.6個月,合計共4.6個月。不過真正拉開與其他公股行庫差距的,在於福利項目。以員工健檢為例,兆豐銀每年提供員工1.75萬元的健康檢查,其他公股行庫可能僅數千元;子女教育津貼,兆豐銀的國中子女每名補助3千元,其他公股行庫如一銀則是5百元;另外,兆豐銀每年也會舉辦員工旅遊。
兆豐銀主管指出,兆豐銀的月薪相較於其他公股行庫同業高,以此計算勞健保、退休金時,員工也領得比較多,加上退休優存的利息等,應都是高於同業的原因之一。 

立委曾銘宗昨揭露9家公股行庫去年員工平均福利費用。
立委曾銘宗昨揭露9家公股行庫去年員工平均福利費用。

一銀56%員工年逾百萬

此外,兆豐銀海外分行較多,因此外派的員工也多,無形之中就拉高了兆豐銀整體行員平均薪資福利。以一名海外分行的副理來說,年所得(含津貼)就有300、400萬元水準之譜,不過兆豐銀主管強調,每個海外分行不同,如先進國家、開發中國家就有差異,且也會依照該分行的業績,給予不同的績效獎金。
整體9家行庫薪資福利平均水準在163.9萬元,即使最低的彰銀也有破百萬水準,在面臨低薪時代,公股行庫薪資水準羡煞許多行業。一銀在所有公股行庫中,獲利能力僅次於兆豐,也反映在員工薪酬上,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今年4月中曾對外透露引述公司內部報稅用的扣繳憑單數據,驕傲地說:「從扣繳憑單來看,一銀有56%員工年薪破百萬元。」當時《蘋果》調查,公股銀行包含彰銀、華南銀、合庫員工薪資破百萬的比率都超過5成。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