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1-09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川普閃鍘司法部長 眾院變天急出手 挨批干涉「通俄門」案

美國期中選舉導致眾議院變天隔日,總統川普閃鍘自己抱怨已久的司法部長塞森,終結對方2年來岌岌可危的官職。此舉被外界視為是川普企圖腰斬司法部對川普陣營與俄羅斯勾結的「通俄門」調查,而如何應對事態發展也對明年初即將執掌眾議院的民主黨構成一大挑戰。

司法部長塞森前天突遭川普炒魷魚。資料照片
司法部長塞森前天突遭川普炒魷魚。資料照片

塞森(Jeff Sessions)前天在致川普辭呈上稱,自己已「應要求請辭」,「很榮幸擔任司法部長」。川普則在推特上先公布塞森的幕僚長惠塔克(Matthew Whitaker)將暫代司法部長,然後才稱「我們感謝司法部長塞森的服務,並祝他好」,最後並稱日後將宣布正式接任人選。據司法部官員表示,惠塔克將從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J. Rosenstein)手中接回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主導的「通俄門」調查的監督權。 

川普指派塞森的幕僚長惠塔克擔任代理司法部長。美聯社
川普指派塞森的幕僚長惠塔克擔任代理司法部長。美聯社

曾首位幫川普背書

據傳川普無意讓惠塔克真除,外界點名可能接任人選包括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部長阿扎爾(Alex Azar)、前司法部長巴爾(Bill Barr)、前聯邦法官布朗(Janice Rogers Brown)等。川普也考慮要選擇另一名參議員接棒,但目前為止共和黨議員私下透露興趣都不高。
現年71歲的塞森是川普競選時首位替他背書的參議員,在司法部長任內對於川普移民、犯罪和執法政策全面力挺,但再多契合都不敵他迴避監督「通俄門」調查,被川普視為背叛,在推特上攻訐不斷。塞森被爆出2016年大選期間曾與俄駐美大使多次見面後,就自動迴避監督「通俄門」調查,改由副手羅森斯坦負責。川普甩不開通俄門陰影,把問題怪罪在塞森身上,自認沒受到司法部長保護,甚至稱「我沒有司法部長」,塞森此後再也未能重拾川普歡心。 

民主黨:憲政危機

雖然外界知道川普開鍘塞森是遲早的事,但他欽點惠塔克代理部長,卻引發通俄門調查可能受影響憂慮,甚至被民主黨議員稱為「憲政危機」。惠塔克「忠誠度」曾獲川普點頭認證,他先前曾公開表態,認為司法部長可以大刪穆勒經費到「讓調查無以為繼」的程度,也曾投書媒體,斥穆勒的調查已跨越授權範圍,逼近「紅線」。
民主黨陣營則呼籲惠塔克利益迴避,勿干涉穆勒調查,並且誓言明年1月新國會開議之後,將動用國會調查權,調查塞森「被下台」一事,究竟是否與干預穆勒調查相關。預料將成為眾議院議長的民主黨眾院領袖裴洛西稱,川普開除塞森凸顯他「明目張膽的企圖」,要中止穆勒的調查。 

本人早有心理準備

民主黨參議員華納則說:「沒人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任何干擾特別檢察官調查的企圖,將是嚴重濫用總統職權。總統或許有權撤換司法部長,但這不能成為企圖阻撓、妨礙、中止穆勒調查的第一步。」
塞森本人對烏紗帽不保已有心理準備,本周稍早已向同僚表示,應該在期中選舉過後很快發生,未料前天上午即接獲白宮幕僚長凱利電話通知。據傳川普迫不及待要他離開,期中選舉仍在計票階段,就說希望參院能贏得夠大差距,以便快點開鍘。 

司法部長塞森 遭閃鍘事件Q&A

◎Q:此事對穆勒調查有何影響?
.A:對穆勒「通俄門」調查的監督職責,將由副部長羅森斯坦轉回暫代部長的惠塔克手中
◎Q:惠塔克對穆勒調查的態度如何?
.A:他曾公開批評穆勒調查川普及其家族財務,已超越「通俄門」調查的授權範圍
◎Q:惠塔克可以開除穆勒嗎?
.A:穆勒當初獲任命時曾受保護,除非某類行為失當,否則不可任意開除。惠塔克可以指穆勒行為失當而將他開除,或取消穆勒的保護條款,不問理由就開除他
◎Q:惠塔克可以撤銷穆勒的報告嗎?
.A:穆勒完成調查報告後會上呈司法部長,屆時惠塔克可決定是否上交國會或壓下;但明年1月民主黨掌控眾院後,將有權要求檢視該份報告
資料來源:《紐約時報》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