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鳳宮籤詩誰造假? 基進黨告網友抹黑

2018-11-09
基進黨鳳山區市議員李雨蓁(右)今到高雄地檢署按鈴告放假消息的網友誹謗、違反選罷法。(王吟芳攝)基進黨鳳山區市議員李雨蓁(右)今到高雄地檢署按鈴告放假消息的網友誹謗、違反選罷法。(王吟芳攝)

(更新:三鳳宮與警方說法)
日前網路流傳一則高雄三鳳宮籤文藏頭詩「韓國瑜痛宰陳其邁」,三鳳宮立即出面澄清籤文造假並提告,基進黨隨即找出造假「甲申第五籤」的原版籤詩,昨天卻被暱稱「ducklittle(房產人生)」的網友在PTT黑特版反控是造假籤詩的背後黑手。基進黨鳳山區市議員李雨蓁今天到高雄地檢署按鈴控告網友「ducklittle」涉犯誹謗罪及違反《選罷法》。
 
李雨蓁同時指控韓國瑜陣營「一直在造假干擾台灣的選舉」,她說,台灣的選舉應該建立在事實的基礎上,但韓國瑜在競選高雄市長時,不斷用假民調、假新聞來干擾高雄的選舉,「我們站出來提告就是希望台灣的選舉都要建立在事實基礎上,才有辦法進行溝通,讓台灣變得更好。」
 
李雨蓁說,在PTT釋放假消息對基進黨抹黑的網友ID暱稱是「ducklittle(房產人生)」,他在PTT黑特版PO文「抓到了,三鳳宮假籤詩會是誰做的!」,寫著理由是「網路轉傳圖片通常解析度都很低,怎麼可能在影片中讓基進黨輸出放大到這麼大張,沒有鋸齒邊,也沒模糊。應請檢調儘速查扣基進黨所有候選人電腦,找出設計原檔」等語。
 
李雨蓁表示,身為設計專業,對於這樣的不實指控,代表「這個人的話語就是要抹黑,因為根本不知道設計專業。」強調這是韓國瑜陣營利用造假、假新聞造勢的手法,堪稱民主公敵。
 
基進黨今天也指出,這次在PTT上釋放假消息進行二次抹黑的ID暱稱為「ducklittle (房產人生)」,經基進黨進行網路IP搜索,發現可能的嫌疑IP網址及登記地址,後續將交由檢方調查偵辦。

針對鳳宮假籤詩案,三鳳宮董事長孫宗英表示,廟方立場就是澄清該則流傳的籤詩並非三鳳宮所做、與三鳳宮無關,廟方對藍綠等政黨候選人一直以來都無特定支持立場,至於後續政黨間的攻防與爭端與廟方無關,沒有任何評論。

三民一分局則表示,廟方向警方報案後,日前已由手機轉傳假籤詩的訊息中,循線找到 1名60多歲的柴姓男子到案說明。柴男聲稱該則訊息也是由朋友轉傳的,因手機是屬於舊型手機,容量不大,轉傳給其他友人後,早已刪除;警方檢視柴男手機,的確訊息已刪除,研判柴男並非始作俑者,目前由檢察官指揮持續偵辦中。(王吟芳、石秀華、周昭平/高雄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