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1-09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獨家 台塑副總裁 王瑞華婚變 與楊定一簽字離婚 砍3校董事長職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三房長女、台塑集團副總裁王瑞華驚爆婚變!據了解,王瑞華與夫婿長庚生技董事長楊定一因聚少離多、楊定一甚至一年多未回美國紐澤西的家,兩人情盡緣滅,已於一個月前簽字離婚,近30年的夫妻情劃下句點。

台塑集團副總裁王瑞華(右)驚傳與丈夫楊定一離婚,夫妻三十年情斷。資料照片
台塑集團副總裁王瑞華(右)驚傳與丈夫楊定一離婚,夫妻三十年情斷。資料照片

兩人情盡緣滅、人生自此分道揚鑣,楊定一除了自己持股的長庚生物科技公司及美國Inteplast塑膠公司職務外,將全面卸下台塑集團相關機構的所有職務,包括王永慶一手創辦的財團法人長庚醫院顧問職以及長庚大學、長庚技術學院、明志科技大學等3所大學,3校董事會近期也將陸續改選,撤換楊定一3校董事長頭銜,而長庚大學董事會今天率先登場,3校董事長接任人選以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呼聲最高。 

楊定一整年沒回家

據親近王家人士指出,副總裁王瑞華與夫婿楊定一的婚姻從去年就傳出問題,楊定一鮮少出現在台塑大樓,今年以來甚至傳出楊定一就算人在美國,也留在紐約而不回去車程不到1小時的紐澤西家,「副總裁等了一年多,最後也只能放手」。至於,兩人婚變是否有「外力」介入,該名人士透露,連王家親友都沒有從王瑞華口中證實婚變一事,「只知道3校董事長要換人了,至於駙馬爺為什麼走,沒有人知道。」
1960年出生的王瑞華是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三房長女,自小行事低調寡言,耿直個性極像王永慶,而秀麗的外貌又神似母親李寶珠年輕時的風采,之後赴美求學因景仰國學大師南懷瑾而學習打坐禪修,經友人介紹認識了美國洛克斐勒大學生化、醫學雙博士的楊定一,由於兩人都對禪修有興趣,迅速墜入情網,婚後定居於紐澤西州,王瑞華出任台塑美國副總經理,而楊定一則接掌美國Inteplast公司。
2000年後,王永慶二房長子王文洋因與學生呂安妮緋聞事件而遭逐出家門,且美國發生九一一恐攻事件,王瑞華不忍父親王永慶為國內外經濟局勢煩心,決定與楊定一返台定居。2003年10月,王永慶宣布王瑞華接下海外事業管理部門,並欽點王瑞華與王永在大房長子王文淵、次子王文潮與三位老臣李志村、楊兆麟、吳欽仁並列「決策中心」。2006年6月5日,台塑集團世代輪替,王文淵成為台塑集團總裁,王瑞華則出任副總裁,以老臣與王家二代分權共治的集體決策模式接棒,確保王家兩大家族永不分家。 

王永慶最知名女婿

一名親近王家人士指出,王永慶所有子女中,王瑞華跟楊定一最受王永慶倚重,王永慶與王瑞華父女相隔台美兩地十餘年,王瑞華一返台即接掌重任,王永慶也愛屋及烏,將自己成立多年的長庚生物科技公司股權讓售給女婿楊定一,讓楊定一得以發揮醫學專業發展自己的事業,避免落人口實,「董座(王永慶)2006年交棒,把事業體交棒給總裁王文淵跟副總裁王瑞華,把他此生最在意的3所學校董事長的棒子交給楊定一,即可看出董座對楊定一的信任。」
在當時,台塑集團內部還一度傳出,楊定一可望自王永慶手中接下台塑集團金脈-財團法人長庚紀念醫院董事長職務,但遭王永在質疑「王長庚是我爸爸,這醫院是為了紀念我爸爸成立的,怎麼可以董事長不姓王」,而否決「楊定一掌金脈」的提案,因此王永慶交棒後,唯一保有的頭銜即是長庚醫院董事長。
楊定一擁有美國紐約洛克斐勒大學醫學博士高學位,他不僅是王永慶所有女婿中學歷最高,長期深耕於身心靈領域的他,擁有廣大讀者,近年也成為王永慶最具知名度的女婿,「他在長庚大學辦的打坐活動都有數千人參加,很多粉絲年年買他的書、參加他活動,為他瘋狂」一名出席過楊定一活動的台塑集團主管表示。 

台塑集團三緘其口

然而他「過於空靈」的思想談話,卻也讓多位王家人私下多次透露「聽嘸」、「跟他沒有話講」,但也認為「他跟副總裁有話講就好」。如今,王瑞華與楊定一驚爆婚變,台塑集團上下三緘其口,一名老臣感嘆:「創辦人在美國過世時,只有他們夫妻倆在旁,他們陪著創辦人走到生命盡頭,卻沒有辦法陪彼此攜手到老,很遺憾呀!」 

楊定一與女兒楊元寧(大圖,楊元寧提供)曾出版過《靜坐的科學、醫學與心靈之旅》一書。
楊定一與女兒楊元寧(大圖,楊元寧提供)曾出版過《靜坐的科學、醫學與心靈之旅》一書。

楊定一

60歲(1958年生)
職稱:
.長庚生技董事長
.美國Inteplast塑膠公司總經理
.《真原醫》等身心靈暢銷書作家等
學歷:美國紐約洛克斐勒大學康乃爾醫學博士
身家:粗估逾10億
興趣:打坐、身心靈養生法 

王瑞華

58歲(1960年生)
職稱:
.台塑集團副總裁
.王永慶海外五大信託管理人之一
學歷:哥倫比亞大學畢業
身家:上看百億
興趣:打坐、跑步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