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1-08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公股金控被民營壓著打 財金雙長開藥方:攻壽險

缺乏壽險版圖加持、及對外併購牛步,公股金控資產規模及獲利排名,過去8年幾乎是被民營金控「壓著打」,一路敗退。財政部和金管會兩大首長,昨在財委會上首度齊聲大喊,公股金控應發展第2獲利引擎,另增壽險版圖才能發揮金控綜效。

目前5家公股金控,幾乎9成獲利都來自銀行子公司,而其中僅第一金、台灣金和合庫金都有壽險子公司,但規模小且部分都還在「賠錢」階段,兆豐金、華南金則缺壽險版圖。 


富邦吃壽險第1槍

至於市場上尚未加入金控的壽險業又較具規模者,僅包括南山、全球、三商美邦、遠雄、宏泰等5家,其中市場點名最想「娶親」的對象,則是資產規模破兆元的全球人壽和三商美邦2家。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坦言,從數據分析上來看,壽險業對民營金控,不論在資產面、稅後純益兩大塊貢獻相當高;他指出,銀行業賺利差、手續費「大家都玩得差不多」,但真正可以讓金控資產和獲利快速成長的,反都是壽險貢獻最多。
行庫高層也表示,過去8年來,民營銀行大舉搶食市場版圖,尤其是民營金控納入壽險版圖後,猶如吃了大補丸,從富邦金吃了ING安泰,打響金控吃壽險業第1槍後,到近年開發金將中壽100%全納入版圖,都讓金控資產規模快速起飛。 

開發金資產增7倍

財金官員也認為,國際間銀行規模排名多以資產規模觀察,公股金控資產規模排名倒退嚕,顯示公股資產成長緩慢,業務拓展沒有民營銀行快速,公股金控對市場影響力,也逐漸式微。
數據顯示,從2009~2017年的8年期間,金控總資產成長率、及稅後純益成長率,前3大都由民營金控拿下;換言之,金控資產規模排名大洗牌後,有壽險版圖的民營金控一路扶搖直上,率先被打壓的,卻全都是曾風光一時的公股金控。
其中金控總資產成長率最大者,是開發金、元大金和中信金,光開發金過去8年期間資產跳增了7倍,元大金增加了3倍,中信金也成長2倍多。 

中信躍獲利成長王

開發金旗下的開發工銀,併購萬泰銀(已更名為凱基銀)後、從工銀改制商業銀行,之後又納入中壽,讓總資產跳躍式成長;元大金則透過拿下紐約人壽、併購大眾銀,資產也快速增加。
至於中信金的壽險版圖,更是從大都會、宏利人壽併到台壽保,一路併了3家壽險業,算是「吃下」最多家壽險業的金控。
中信金吃了3家壽險業,也反映在獲利的高成長上。中信金稅後純益從2009年33.4億元排名老9,8年後大賺372億元,擠入前3大,獲利成長10倍居金控的「獲利成長王」,顯示壽險版圖,似乎是金控獲利大補丸。
昨財委會上,立委曾銘宗指出,2009年台灣金總資產規模是4.1兆元排名老2,但陸續被富邦金、中信金趕上,到2017年一口氣掉到老4位置,第5名是兆豐金;但到今年第2季數據,新光金已取代兆豐金,擠進前5大。 

中信金近8年獲利成長10倍,居金控「獲利成長王」。資料照片
中信金近8年獲利成長10倍,居金控「獲利成長王」。資料照片

公股金控節節敗退

曾銘宗詢問財政部和金管會兩大首長,面臨公股金控在總資產與獲利排名,節節敗退看法;財政部長蘇建榮坦言,民營金控總資產規模快速成長,是因併購壽險,如富邦金、中信金等。
蘇建榮分析,公股金控區分2大層面,1是泛公股金控(指兆豐金、第一金、華南金),財政部希望除了銀行子公司的獲利引擎外,可以發展第2個引擎的機會,並去除不必要的轉投資,2是台灣金這類的國營事業,可能得肩負政策任務。
顧立雄也坦言,國營機構是屬政策性銀行,泛公股金控包袱沒這麼大,若要發揮綜效,可能需要有另外的壽險版圖會較好,如民營金控旗下多有主要壽險業,保費收入大幅成長,才導致資產規模成長比較明顯。
蘇建榮則表示,財政部對公股金控整併的態度是開放的,但併購時需考量很多現實面問題,包括法規、企業文化、工會等;顧立雄則認為,公股機構間合併,從現實面考量,可能合意併購會比較好。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