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1-08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民主黨奪眾院 共和黨保參院 川普完全執政破滅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昨出爐,民主黨奪下暌違8年的國會眾議院控制權,共和黨則繼續保有參議院多數席次,形成「分裂國會」局面,相較於2年前,共和黨掌控參眾兩院,這次結果等於讓總統川普的完全執政破滅。國會新局明年1月展開後,川普不僅在推動立法上面臨阻礙,眾院可能還會對他進行調查,甚至發動彈劾。

川普所屬的共和黨在期中選舉失去眾議院的掌控權。美聯社
川普所屬的共和黨在期中選舉失去眾議院的掌控權。美聯社

期中選舉此次改選國會眾院全部435席、參院100席中的35席、50州中的36名州長,以及各州州議員和地方政府官員。截至台灣時間今凌晨,民主黨在眾院已奪下過半的222席,比原本的193席多出29席,共和黨則攻佔199席,比原本的235席少了36席,另有14席未完成計票;共和黨則在參院改選的35席中奪下11席,比原本9席再多出2席,民主黨拿下22席,較原本的24席少了2席。總計共和黨已在參院擁有過半的51席,民主黨擁有45席,另有2席由無黨籍候選人奪得,2席尚未開出。 



眾院恐發動彈劾總統

參眾兩院由不同政黨掌控的「分裂國會」即將形成,代表川普所屬的共和黨無法在國會為所欲為。《華爾街日報》昨指,「這個(選舉)結果給川普未來兩年的總統任期帶來新的挑戰。」但因參院還是被共和黨掌控,所以民主黨也無法壟斷立法權,未來國會可能不斷出現立法僵局。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國會雖為兩院制,但兩院仍各自有排他的權力,例如川普的內閣人事案僅須參院同意,眾院則擁有彈劾總統的發動權。《紐約時報》指出,「民主黨將能夠在立法權上制衡共和黨,並調查包含總統在內的政府官員,甚至對總統發動彈劾。」川普涉及通俄醜聞、過去經商時的繳稅紀錄也遲遲不願公布,未來這都可能成為眾院鎖定的調查目標,彈劾案則因須交參院投票通過,所以把川普趕下台機會不大。 

美國國會山莊。法新社
美國國會山莊。法新社

裴洛西料成眾院議長

川普前天深夜得知共和黨可保住參院控制權後,在推特發文:「今晚大成功,謝謝你們所有人。」隻字未提眾院選情。《紐時》指,「都會和都會郊區的選民向白宮傳遞清楚的訊息:他們要制約總統。」民調顯示,都會和都會郊區的選民普遍支持民主黨,農業區的選民普遍支持共和黨。
民主黨除獲得都會區和都會郊區選民的支持,還獲女性選民和年輕選民青睞,為勝選奠定基礎,由於眾院是435席全改選,更可見整體民意走向已站在川普貿易保護主義和移民政策的對立面。另外,共和黨雖贏得參院選舉,但主要是因為此次參院席次改選的地區多為原本民主黨握有的席次,且激烈角逐地區落在蒙大拿州和北達科他州等農業州,才讓共和黨享有優勢。
民主黨領袖已表示,希望在上任後的第一個月,即著手修改不公平的選區劃分制度、推動基礎建設投資和立法抑制不斷攀升的處方藥支出。其他民主黨在眾院的優先立法目標還包括槍枝管制、讓未成年時非法入境的外國移民能取得美國公民權、讓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族群獲得更廣泛的保障。不過,目前沒有跡象顯示共和黨會支持上述法案。
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已表明,他沒什麼意願和民主黨合作;川普選前也曾對媒體表示,「他們(民主黨)可以做一切他們想做的事,而我也可以做一切我想做的事。」未來美國國會恐怕是對立多於妥協、制衡多於前進。眾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的助理表示,川普已致電裴洛西,就民主黨的勝利向她表示祝賀。裴洛西料將成為眾院的新議長。 

裴洛西預料將成為美國眾院的新議長。路透
裴洛西預料將成為美國眾院的新議長。路透

鐘擺效應幅度不夠大

民主黨除打贏眾院選舉,還贏得伊利諾州、密西根州等重要的州長選舉,只可惜在佛州州長選舉中落敗,無法讓吉倫(Andrew Gillum)成為該州史上第一位非裔州長。 


新聞評論員

美國期中選舉落幕,民主黨取得眾議院多數,共和黨則進一步鞏固參議院多數席次,這是意料中的結果。長期以來,美國面對期中選舉時,都會有所謂的「鐘擺效應」,即反對黨勢力上揚。但從這次的選舉結果來看,鐘擺擺向民主黨的幅度並不是很大。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這樣反川普立場鮮明的媒體,也承認「藍色浪潮」沒擴大成「藍色海嘯」。
川普就任以來許多政策與言論都遭非議,美國許多主流媒體、政治與社會菁英、甚至是好萊塢大咖,都明白表示對川普不滿。但這次選舉顯示川普並沒有因此大敗,可以說是川普的一項勝利。
民主、共和兩黨本來就對中國問題有廣泛的共識,而這次期中選舉共和黨固守參院,讓川普更有底氣對中國強硬。本月底舉行的G20峰會,川普可能對見不見習近平並不在意,他甚至可能不出席。川普對中國的態度,應該是中國不要裝傻,中國很清楚美方對貿易失衡、智財權盜竊等問題的立場,中國拖延下去對自己沒有好處。 

范世平 台師大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 台師大政治所教授

共和黨眾院挫敗5大原因

1.川普政績不佳
美國期中選舉為川普2016年大選後首次全國性選舉,反映民眾對川普政績不滿
2.國會缺乏制衡
共和黨2016年拿下國會參、眾兩院控制權,獨攬行政、立法權,民眾盼此次期中選舉做出修正
3.女性選民唾棄
民調顯示,女性選民支持民主黨與共和黨的比率分為56%和38%,差異懸殊;男性支持民主黨與共和黨比率各為46%和49%,差異小
4.年輕選民否定
民調顯示,18∼29歲的選民中,61%支持民主黨,30∼44歲、45∼64歲的選民中,支持民主黨比率也比共和黨高
5.都會選民背離
都會區和都會郊區的選民,多數支持民主黨。此次參院選舉的激烈選區大多出現在農業州,所以共和黨才保住參院的控制權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