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漁民切塑膠桶爆燃 全身2度燒燙傷

2018-11-07
康姓漁民手腳多處燒燙傷被緊急送醫。翻攝畫面
康姓漁民手腳多處燒燙傷被緊急送醫。翻攝畫面

苗栗縣通霄鎮74歲康姓老漁民,今天一早出海返航,在海面上撿回1只50加侖密封塑膠空桶,上午9時多回到家後,他連雨衣都沒脫,就在住家對面空地,以砂輪機將桶子從中切開兩半,準備當菜園水桶用,未料切割到一半突然發生爆燃,全身著火,鄰居見狀趕緊拿水管沖水幫忙滅火,但康翁已慘遭火吻送醫急救。

苑裡李綜合醫院急診室醫師謝志杰表示,患者全身有百分二十五的燒燙傷,臉部及手腳四肢幾乎都脫了一層皮,還有輕微吸入性灼傷,幸意識清楚,暫無生命危險。

鄰居指出,當時大家在騎樓休息聊天,突然聽到轟一聲,就發現康翁全身著火,有如一團火球,他痛到大聲哀號,鄰居紛紛拿自家門口水管幫他沖水撲滅身上火苗。

「真的是禍不單行!」鄰居也說,他老婆動完膝蓋手術今天才準備出院返家,怎料就換他自己被燒傷住進醫院。

康翁女兒到院關切時語重心長表示,不要亂撿來路不明的空桶,因為誰也不清楚桶內到底裝過什麼有毒或有害的東西,就算切割時也要有基本常識,一定要先打開蓋子通風一段時間,避免密閉桶內有殘留危險氣體。(吳傑沐/苗栗報導)

康姓漁民手腳多處燒燙傷,醫護人員予以包紮。翻攝畫面
康姓漁民手腳多處燒燙傷,醫護人員予以包紮。翻攝畫面

康姓漁民在空地切開塑膠空桶時,發生爆燃意外。吳傑沐攝
康姓漁民在空地切開塑膠空桶時,發生爆燃意外。吳傑沐攝

鄰居說,用來切割空桶的砂輪機也是康翁之前撿回來的。吳傑沐攝
鄰居說,用來切割空桶的砂輪機也是康翁之前撿回來的。吳傑沐攝

康姓漁民身上雨衣及上衣被燒毀。吳傑沐攝
康姓漁民身上雨衣及上衣被燒毀。吳傑沐攝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