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1-06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西方杯葛 中國進博會「政冷經熱」 習喊降關稅拉攏外商 被酸:老招了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之際,中國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昨在上海揭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辭時誇下海口,稱將降低關稅,未來15年進口商品將超過30兆美元(約921.6兆元台幣),並信誓旦旦嚴打侵犯外商知識財產權惡行,試圖滿足美方要求,為中美貿易戰降溫。外媒分析指,這場博覽會「政冷經熱」,參展規模雖大,但西方主要國家領袖都缺席,顯示中國與西方對立的貿易格局。

習近平在進博會上宣布將降低關稅。美聯社
習近平在進博會上宣布將降低關稅。美聯社

這場博覽會昨起一連舉行6天,共有來自82個國家和3個國際組織、約3600家企業參展。習近平昨出席開幕式發表演說,在超過35分鐘的演說力倡開放合作,暗批美國。習近平強調,各國削減壁壘、擴大開放,國際經貿就能打通血脈,「如果以鄰為壑、孤立封閉,國際經貿就會氣滯血瘀,世界經濟也難以健康發展。」 

首屆中國國際進博會,昨在上海登場,戒備嚴密。美聯社
首屆中國國際進博會,昨在上海登場,戒備嚴密。美聯社

郭台銘也應邀出席

習以「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籲各國堅持開放,他還意有所指說,「解決自身存在的問題,不能總是粉飾自己、指責他人,不能像手電筒那樣只照他人、不照自己」。習近平指出,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經濟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個小池塘。狂風驟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他指未來中國將降關稅,加快跨境電子商務發展,並預計未來15年中國進口商品與服務將分別超過30兆美元(約921.6兆元台幣)與10兆美元(約307.2兆元台幣)。 


英國廣播公司(BBC)昨分析指,美中貿易戰僵持不下,中國藉此宣示可繞過美國,加深與他國貿易聯繫,增加與美國的談判籌碼。但報導認為,參展規模雖大,卻凸顯「政冷經熱」,因為G7國家(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及日本)領袖全缺席,G20國家中只有俄羅斯總理梅德韋捷夫到場,就連南韓、澳洲等中國主要貿易夥伴的政要也沒來,顯示中國與西方對立的貿易格局。 


而出席這場博覽會的外國政要,皆為發展中國家,包括俄羅斯、巴基斯坦、越南、寮國與肯亞等,而近期先後和台灣斷交轉與北京建交的巴拿馬、多明尼加與薩爾瓦多,由總統親自與會。至於出席企業家包括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等。馬雲直批,中美貿易戰是「世界上最蠢的事」。郭台銘則說,私營企業在中美貿易戰下仍可持續發展,未來富士康在中國會繼續增加出口、擴大進口。 

富士康集團主席郭台銘(左)昨出席進博會開幕儀式。中新社
富士康集團主席郭台銘(左)昨出席進博會開幕儀式。中新社

「遇問題就買買買」

彭博昨指,習透過這場博覽會試圖化解貿易摩擦,但報導引述安可顧問公司大中華區主席麥健陸認為,「這只是老招,遇到問題就買買買」。路透引述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發言人稱,美國不打算派高官與會,藉此敦促北京「結束有害及不公的貿易行為」。 
上海美國商會會長季瑞達代表商會歡迎習近平就加強保障知識產權作出的新承諾,但指習提出的最新舉措,具體操作方案極少,希望中國當局能夠言行合一,以行動兌現承諾。 

比爾蓋茲與粉絲合影。路透
比爾蓋茲與粉絲合影。路透

習近平演講五大重點

1.擴大進口空間,進一步降低關稅,削減進口手續成本,加快跨境電子商務發展 
2.加快推出外商投資法規,促進涉外法律體系健全化,對在中國境內註冊企業一視同仁,嚴懲侵犯智慧財產權行為 
3.擴大開放金融業、服務業、農業、採礦業和製造業,將放寬教育、醫療業的外資股比率限制。預計未來15年中國進口商品與服務分別超過30兆美元(約921.6兆元台幣)與10兆美元(約307.2兆元台幣) 
4.盡快研究提出海南分步驟、分階段建設自由貿易港政策與相關制度 
5.堅定維護世界貿易組織規則,捍衛多邊貿易體制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中國將放寬醫療業外資股比率,圖為進博會展示醫療儀器。中新社
中國將放寬醫療業外資股比率,圖為進博會展示醫療儀器。中新社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