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1-05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投資慎選管道 ETF讓股民分散風險 基金適無暇理財客

基金商品琳瑯滿目,尤其近年來ETF受到外界關注,根據《台灣共同績效評比》數據顯示,全球股市下半年波動加據,但第3季指數股票型ETF投資報酬率為正,優於表現負數的股票型基金;惟專家建議,基金、ETF操作方式不同,最簡單方式是可以依照自己「投資習性」做選擇。

根據台大教授李存修及邱顯比公布《台灣共同績效評比》中,股票型基金今年以來投資報酬率為-3.4%,指數股票型一般型ETF投資報酬率為4.93%,單從第3季來看,180檔國內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8.71%,優於大盤的基金有21檔,比重僅11.67%。 

基金靠經理人 標的落差大

國泰基金經理人游日傑比較,基金適合忙碌、沒有時間研究股市,但又想累積財富的民眾,可以交由經理人代為操作;而ETF適合原本就有投資個股的投資人,個股風險大,股票族想做分險風散就可以選擇ETF。
游解釋,ETF其實就是前50~100檔的個股,這些個股都有加權性質所以佔比較大,所以很多人都說買ETF就是跟著指數走。
反觀基金,因為要展現經理人選股技巧,還有個別風格,會選爆發力強的股票,要看到沒有人看到的投資機會但就必須要承擔選股失利,投報率可能會不如預期的風險。基金選擇標的好壞落差大,相較之下,ETF標的較基金更透明,且不需要考量經理人的專業能力。 


ETF手續費低 易追高殺低

正因為ETF在人力上較不費力,在管理手續費上也相較基金低,這也是選擇ETF的優勢之一。除此之外,ETF購買是透過證券戶,相較於基金必須要透過銀行或者是投顧公司操作,ETF操作就能更即時反應,同時也沒有次數限制,也更便利、更快速。
游日傑提醒,乍看之下ETF好像無往不利,但其實正因為操作及時,可能投資人在面臨盤勢重挫,就會立即做出反應,反而會追高殺低。
元大ETF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周芯瑋分析,若以投資理財角度來看,共同基金可以分為配置型與交易型。配置型可分為股債配置基金、債券配置基金,以及多元資產配置型基金;交易型則比較偏向單一區域國家的股票基金、產業型股票基金、能源原物料基金。
基金種類多元到底標的又該怎麼選?周芯瑋表示,以新手投資人來說,以多元資產配置型的共同基金比較容易入手。因為金融市場資產類別多樣,且專業度高,投資人沒有足夠時間好好研究,可以透過投信公司的研究團隊,節省自己研究時間,提高投資效率。再者,多元資產投資可以降低投資組合的波動性,避免資產價格大起大落,並且可以緩和股債同向下跌時期,導致股債配置失靈的問題。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