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1-05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貿易戰後遺症出現了 美電腦及板卡喊漲

一場貿易戰,已經引發全美市場的變動。北美3大電腦品牌10月喊出漲價,顯卡和主機板價格蠢蠢欲動,汽車業擬調漲因應。「川普發起的貿易戰最終將導致美國消費者面臨商品漲價的後果」這句話果真應驗。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表示:「美國消費者付的錢必須比其他人多,而這是他們(華府)自己的決定。」

今年9月24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調高中國輸入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10%,瞬間掀起全球貿易戰壓力鍋,總額2000億美元的商品清單中包含PCB印刷電路板、平板顯示器和LED等多項產品,而多數的終端消費性電子產品因採用這些零組件,意味著消費者將需為電腦,手機等產品付出更高昂的代價。 

惠普戴爾宏碁先宣布

最早先由市佔率超過北美6成的3大電腦品牌喊漲,包含惠普、戴爾及宏碁都宣布調漲價格,宏碁因為沒在墨西哥生產,所以漲幅最高,從10月1日起桌上電腦上漲10%,而惠普和戴爾則因為在墨西哥有產能,漲價幅度為5%。
施振榮上周指出,調整價格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不可避免,因為個人電腦的利潤已經非常薄弱,沒有人可以負擔額外的關稅,更指美國消費者因此必須支付更高昂的費用,宏碁做為全球第4大電腦廠商,調升桌機在美市場價格的10%。施振榮表示,明年宏碁價格將再提高15%,以抵消明年將開徵的25%的關稅稅率。同時其他電腦製造商也可能提高價格,一切隨美國政府的政策而調整。
貿易戰亦對半導體零件和PC組件產生影響,包括主板、顯卡、存儲設備(SSD/HDD)、滑鼠、鍵盤、電源、CPU散熱器、散熱器、LED風扇、機箱和無線路由器等。
市場基於預期心理,早在今年年中便對相關零組件提前進行出貨至美國,囤貨量約可撐至明年初,這雖解釋如電腦主機板等產品今年第4季價格未有太大波動,然於明年元旦後,美方將對中國開徵25%更高稅收,此類商品價格屆時將再上揚。
其餘如筆電儘管不在今年徵稅清單內,但零組件的生產成本上揚,最終仍反映在終端產品的價格上。 

產業移出中國趨明顯

除了漲價因應,台灣電子廠商也醞釀迅速從中國遷離到其他地方。據分析師表示,以緯創為例,其為戴爾和惠普的伺服器代工,主板在中國生產,而後在墨西哥組裝,最終在美國市場銷售,「而這種供應模式受關稅影響最大。」
也就因為如此,致使一些廠商考慮將業務遷出中國,迫使電腦製造商加速將部分生產從中國轉移到台灣,以及墨西哥、巴西、捷克和東南亞等地。
和碩首席執行官廖賜政指出,和碩啟動一項機制,短期而言可能會增加捷克共和國,墨西哥和國內的產能。長期來看,則放眼印度或東南亞地區,具體走向還要視貿易戰的發展而定。另一蘋果供應電源商的台達電子,日前以21.4億美元(約656億元台幣)的價格收購泰國子公司,使其在東南亞國家生產線更具靈活性。
廣達部分產品於上海製造,而關稅政策推升其供應Google 和facebook伺服器中所使用的關鍵零組件成本,現廣達正考慮將部分產品移轉回台灣。而若未來美國的關稅擴大到中國製造的伺服器、智能手錶、智能揚聲器和其他產品,作為MacBook與Apple Watch主要供應商的廣達,也考慮增加在美國,德國或台灣的產能。
產業移出中國跡象已慢慢顯現,數字也反映趨勢。台灣今年上半年批准的中國投資總額為42億美元(約1290億台幣),下降4.5%,而越南、馬來西亞和印度的投資在同一時期激增,中國地區投資已於2010年已達最高點。
隨貿易戰持續升溫,越來越多的台廠皆已進行生產線移轉到海外或購買自動化新設備。過去數年間,中國當地不斷朝向自動化製程轉型,現已發展成為全球最大以機器人進行生產製造的國家,勞力密集型工廠則多移往越南等地。然而其隱憂為,日後台廠移出中國,自動化產線恐將無法為當地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部分訂單轉移至台灣

在貿易戰中,亦有台灣廠商因此受惠。業內人士稱,華為晶片部門海思科技等客戶可能會將訂單從美國供應商轉移到台灣,如中國半導體測試公司中華精測可望拿下訂單。而專為晶片製造商Toshiba、Micron和Intel等做晶片封裝測試的力成表示,看好此類訂單將自中國移往台灣。然而最大受惠者仍屬韓國三星,世界兩大經濟體關係緊張,美國相繼對中興與華為進行開鍘,恐使三星坐收漁翁之利。 

【電子大廠 看貿易戰影響】

★大立光:客戶需求調整還不算明顯,要觀察11月國際相關會談進行,如果貿易戰繼續,擔心明年狀況
★聯發科:經濟與半導體景氣的不確定性因素升高,須審慎面對明年可能的市場波動
★美律:後續筆電、手機等產品全納入後,整個產業將受衝擊
★義隆:中國出貨到美國的產品,目前規劃產線從中國轉移到泰國
★盛群:今年雙11、聖誕節廠商拉貨明顯降溫,貿易戰,貶值、消費需求出現連鎖衝擊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