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1-05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離譜 壁癌如鐘乳石 千萬新宅滲水

「花千萬元買這款厝,真的很後悔!」第一次買房就踩到地雷屋的台中嚴先生氣憤難耐,他去年6月入住南屯嶺東地區新成屋「品閣」,才3個月衛浴外牆就滲漏水,1年內壁癌嚴重如鐘乳石,恐怖牆面甚至冒出蟲蟲大軍,1歲的寶貝女兒正值爬行學走階段,卻因噁心的壁癌,不敢讓她恣意爬行,家裡鎮日開著除濕機和空氣清淨機,就怕霉味影響孩子。

嚴先生花近千萬買的新屋嚴重滲水、長壁癌,他指控建商拖1年仍未改善。陳恒芳攝

現年35歲的嚴先生為讓新生女兒有個家,去年買下昌祐建設「品閣」含車位46坪、3房的新成屋,含裝修總價980萬元,歡喜入住3個月後竟風雲變色,衛浴外牆出現滲漏水痕跡,起先建商請他再觀察看看,想不到範圍愈來愈大,最後2間衛浴外牆全淪陷,壁癌處甚至析出白色物質,猶如一坨坨鐘乳石。 

以保麗龍球等建材做的輕隔間牆滲水,建商鑿洞檢查(右圖)仍無法改善,壁癌處甚至常有蟲聚集。

屋主怨「拖1年很累」

最近半年壁癌處還聚集許多不明蟲類,密集程度讓人頭皮發麻,嚴先生推測,「因為潮濕和壁癌,加上家裡都是木質裝潢,所以擔心是否有蟲卵。」他感嘆早知如此,根本不想買房子,非常後悔,且主臥室因壁癌與滲水緣故,空氣充滿濕氣和霉味,每天都要開除濕機跟空氣清淨機,造成生活很大的不便,也不敢讓剛滿1歲的女兒在地上亂爬,就怕影響小朋友健康。
昌祐建設為台中在地的中型建商,推案遍及台74線、員林184重劃區等首購區塊,1年推2~3案。嚴先生表示,建商過去1年雖前來處理多次,但都無效,如先將乾燥區的排水孔擴大,結果沒用;再將牆面挖洞、淋浴間積水測試、觀察滲水現象,「好笑的是,驗收時建商竟帶著噴槍燒洞,說沒有潮濕現象,根本睜眼說瞎話」。 

台中昌祐建設「品閣」去年才交屋,已有不少戶出現漏水現象。陳恒芳攝

昌祐建設客服主管林先生澄清:「只要是施工瑕疵,公司一定負責到底,挖洞是因為衛浴是大理石地板,有施作深水排水孔,猜測可能是其堵塞,所以藉由挖洞來抓出漏水元兇,一定協助負責到底。」
結構技師鄭功仁指出,住家牆面、輕隔間等滲漏水裂縫小,且非為主結構,不至於影響結構安全,除非是地下室、結構牆、樑柱等主結構滲漏水才可能對鋼筋造成鏽蝕,影響其效能。
維信測漏工程行師傅陳先生認為,「這種現象一看就是防水層沒做好,建商說可能『深層排水堵塞』,但『防水層』是滲漏水最後一道防線,所以水氣早已突破,建議打掉重做最快。」他直言,建商東修西補的做法明顯就是以拖待變、浪費時間,倒楣的都是住戶。 


每天往返南投工作的嚴先生抱怨,遇到不積極的建商,看這1年每天日益擴散的壁癌和滲水痕跡,心情很差,不斷上網爬文、尋求建商談判建議,「工作、房子蠟燭兩頭燒,真的很累人。」
​《蘋果》走訪該社區,近百戶住家有不少是未售出餘屋,不少鄰居也抱怨建商施工品質,有戶滲水狀況較輕微的住戶莊小姐表示,搬入2個月後,衛浴牆面圍繞著一道道滲水痕跡、遍布2個牆面,「才剛裝潢好沒多久,衛浴外牆靠近地板的壁面處就開始滲水,目前還在等建商看怎麼處理。」
嚴先生則氣憤透露,原本交屋時建商售後態度還不錯,不過後來處理都弄不好,時間一久,開始要三催四請、拖拖拉拉,至今已1年了,還無法給個辦法,甚至還懷疑住戶是自己潑水導致壁癌,所以現在訴求是提議交由公正第三方診斷,但建商竟要住戶自行掏腰包付費,「天底下誰花了千萬元買到這種服務?不得已才會氣得投訴媒體。」 

漏水與壁癌造成滿室霉味,嚴先生擔心影響1歲女兒健康。陳恒芳攝

建商稱若瑕疵願賠償

客服主管林先生則保證,若證明是建商施工有問題,第三方診斷費用、裝潢費用、衛浴費用一定全額賠償,就算住戶不信任建商,想找外面廠商施作也沒問題,「對住戶生活造成不便也感到抱歉,衛浴也延長保固1年」。對此,嚴先生反批建商「原本說法是不想付第三方鑑定費用,甚至還說出歡迎去提告、爆料給媒體等話,非常無言」,但現在走到這一步,嚴先生也只能期待建商盡速解決,「不然怎麼辦」?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