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1-03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離譜 中油賠27億輕罰9人 最重只記小過 學者批亂罰一通

中油爆發95無鉛汽油不合格的「95之亂」,為整起事件賠償27億元,懲處名單昨出爐,卻只有9人遭處分,共記7支小過、4支申誡,層級最高也只到副總,學者痛批「亂罰一通」、「為選舉給交代而已」。

中油展開為期8個月的理賠作業,估理賠金額將高達27億元。資料照片

中油懲處名單上,最高層級是督導油銷副總邱家守記1小過,煉製事業部執行長陳耀泉、副執行長許晉榮也各記小過1次,桃煉廠長曾繁鑫記小過1次,並調非主管職。此外,桃園煉油廠二媒工場工場長、經理各記過1次,品保課課長、經理各申誡2次,其督導副廠長亦記過1次。 

「影響考績不算輕」

國營會主管表示,中油端出的名單懲處最高等級到副總,權責由中油決定,經濟部尊重中油的判斷與決定,若懲處拉高到董事長、總經理,才需要經濟部核准。 
中油副總、發言人方振仁強調,懲處名單很妥適,不但經內部程序、權責主管核定,也是和經濟部討論的結果,煉製事業部直接管轄桃煉廠,應負連帶責任,懲處幅度、範圍、人數都是最妥適的,遭記過者考績、年終都會受影響,未來升遷也會列為評比並受影響,不能說處分太輕。 
據了解,中油懲處名單原僅限桃園煉油廠主管與負責人員,但層級太低難弭平社會不滿,之後提高懲處層級;董事長戴謙雖也向經濟部長沈榮津自請處分,但經濟部官員表示,此次是桃煉廠檢驗方式不周嚴且過於老舊,才導致油品不合格,後續中油高層危機處理還算穩當,因此未懲處戴。 
文化大學經濟系教授柏雲昌批評,若因內部管控出問題導致油品出包,負責督導的高層應懲處重一點,結果卻是副總、執行長、副執行長等主管都記1次小過,受罰主管負相同責任,代表誰都沒責任,「就像每人打50大板,交差了事一樣」。 

桃園煉油廠(右圖)的輕質油摻配料品質出包,督導油銷副總邱家守(左圖,翻攝中油網站)記1小過。資料照片

「為選舉給交代」

柏直言:「中油連懲處都是『有飯大家吃,有過大家擔』,名單凸顯中油根本沒找出真正出包原因,真正要負責的到底是誰?」中油應找出摻配元素、生產過程操作、配方、檢驗甚至內部管理等問題,結果卻是一堆主管記小過、亂罰一通,只是為了年底選舉,給國人一個交代而已。 
中油煉製研究所上月16日發現3座加油站(橫山站、大溪站、春日路),由桃園煉油廠所供應的95無鉛汽油經銅片測試不合格,上月17日油銷事業部再度抽樣化驗,確認橫山站品質不合格後,立即通知該廠追蹤,可能影響基隆、台北、桃園、新竹及苗栗部分地區共159座加油站,中油11月1日起祭出「賠償2倍」理賠方案,預估賠償達27億元。 

中油董事長戴謙曾向經濟部長沈榮津自請處分。資料照片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