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1-02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赴韓比賽 遭航警摔毀 折翼鳳凰重生奪金

折翼的鳳凰拉糖作品,修復後仍然海放10個國家選手,在韓國大放異彩;本周二拉糖選手倪藝蔆,抱著她18公斤的作品《浴火鳳凰》從桃機準備前往韓國參加國際廚藝比賽,未料安檢時航警搬運失誤,作品翅膀破損,《浴火鳳凰》慘斷成折翼鳥,讓參賽的心也跟著碎了;倪藝蔆抵韓後,在旅館閉關一天一夜努力修復,原本不抱得獎期望,但作品一擺出立即吸引所有人目光,最後更奪下冠軍,讓《浴火鳳凰》再現璀璨。

倪藝蔆《浴火鳳凰》拉糖作品,修復後獲得二○一八年韓國國際廚藝競賽冠軍。翻攝倪藝蔆臉書

倪藝蔆(34歲)昨晚接受《蘋果》越洋電話採訪表示,第一次出國參加比賽是抱著觀摩各國作品心態,看看其他國家拉糖的工藝技術水準,在現場看到好幾組作品都很精美,沒想到《浴火鳳凰》最後獲頒金牌。 

香港選手借工具修補

倪說,當初出國時作品受損,她到韓國旅館後,還好有一位香港選手借給她工具,她在旅館閉門不出全力修復,「但我只修復了8成,因為最完美的那一部分已經破損了。」根本沒想到自己的作品會入選,還拿到金牌。
倪藝蔆是參加韓國國際廚藝競賽(Korea World Food Championships)中拉糖組比賽,這比賽共有11個國家參賽。倪女的指導老師賴彥汶,在拉糖藝術工作室臉書上表示,倪女的作品是以3朵金屬藍牡丹花配上一朵金屬白牡丹花,整組作品約18公斤重,為了國外的競賽,捨棄抽象的作品風格,採用寫實的做法,放棄空心支架的不安定因素。
賴彥汶表示,倪藝蔆這次作品的製作手法,以結實的粗樹為主軸加上特殊的補強動作,作品可承受長時間車程、飛機運送及非常的震動,只是沒料到會在機場搬運時被重摔,而且「拉糖不只是可以吃的東西,也可以成為耀眼的藝術品。」 

《浴火鳳凰》本周二在桃機安檢時遭航警摔壞,變折翼鳳凰。資料照片

這次《浴火鳳凰》出國比賽命運多舛,本周二倪女將作品裝置於高達6、70公分的壓克力盒內,出境安檢時因體積過大,航警便帶著她至報到櫃檯旁的大型X光機安檢,但因前一位旅客行李中放置行動電源須退出X光機,安檢隊員為避免倪女作品傾倒,便先把作品抱起放置後方,不料卻導致作品的翅膀斷損。
倪女事後與航警和解,她表示安檢人員也不願意發生這種事,她到達韓國第一天後,原本想說作品破損應沒希望了,但這時碰到一位香港選手,「他很有騎士精神,願意借我工具。」就這樣,她從壓克力箱中,把破損掉下來的翅膀撈出來,利用借來的工具,花一天一夜修復,但畢竟不是自己工具且時間也不夠,只修復好8成就參加比賽。 

女選手:有點不真實

對於這次意外拿到冠軍,倪藝蔆向《蘋果》說,她學習拉糖約半年,之前完全沒有拉糖比賽經驗,「因為這次比賽作品有破損,就沒有任何勝敗的得失心了,作品推出去也沒放在心上,就到各攤位觀摩別人的作品,順便學習別人技術。」當拿到冠軍消息傳來,「我真的不敢相信,太意外了,讓人覺得有點不真實。」 
倪說,拉糖技術承自賴彥汶及香港老師Helen教導,她笑笑說:「這兩個老師超龜毛,結果我也被教成很龜毛,對作品的完美完全不能打折。」能拿到冠軍,老師們的指導居功厥偉,「他們是我的明師,更是我的嚴師。」 

韓國國際廚藝競賽中高手雲集,倪女首次參賽就奪冠(小圖)。翻攝倪藝蔆臉書

平時教授果凍花課程

倪說,她對果凍花鑽研較深,自己也是果凍花的講師,但在半年前左右,她開始投入拉糖,為了讓作品完美,須忍受高溫環境:「我3根手指頭都被燙了起水泡,挑掉後再繼續做。」希望這次比賽的好成績,回到國內可以好好推廣拉糖技術:「這是門很辛苦、技術層次很高的藝術,希望有更多人來投入。」
指導倪藝蔆的賴彥汶老師得知愛徒拿到冠軍,也在她臉書發文恭喜,「比賽結果沒讓大家失望。」賴彥汶說,因為他時常在美食比賽擔任裁判,2年多前認識學習果凍花的倪藝蔆,當時還是選手的她,每次比賽都很認真,因倪藝蔆雖不是餐飲科班出身,但學習態度卻比一般人還要積極,很快她也出來當老師,主要教授烘焙和果凍花。
賴彥汶說,倪藝蔆半年前報名向他學習拉糖,她從沒學過,每天從苗栗搭車到中壢,花10多個小時後再回家,這次能拿獎大家都很替她高興。 

倪藝蔆小檔案

年齡:34歲
拉糖資歷:約半年
婚姻:已婚,育有2子
經歷:
.威爾希斯共享廚房果凍花講師
.吃甜甜烘焙diy、甜點製作販售果凍花講師
.好手感烘焙教室果凍花講師
.Ni Ling3D果凍.烘焙手作老闆娘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