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1-01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川普喊廢出生公民權 被指藉移民議題 搶白人選票

「在美國出生即公民」向來是全美對《憲法》第14修正案無庸置疑的共識。美國總統川普前天卻稱將以一紙行政命令推翻這項「可笑」原則,讓無證移民之子不再自動成為美國公民。此舉顯然著眼於期中選舉,再度引爆爭議。

川普強打反移民牌,揚言中止「可笑」的出生公民權。資料照片

川普接受網路媒體Axios專訪時說:「我們是全世界唯一一個讓人入境生寶寶,然後寶寶就自動變成公民的國家。這太可笑了,必須停止。」他聲稱已與法律顧問諮商,「大家老說你需要憲法修正案才能辦到」,結果「猜猜怎麼了?根本不需要。」川普在參選時就常砲轟「出生公民權」原則,斥責非法移民藉此漏洞在美產子、生下「定錨寶寶」(anchor baby)後,全家再依親移民。 

「全球唯一」遭打臉

川普並未說明打算何時簽下行政命令,卻已引發震撼,就連共和黨陣營都表達疑慮。共和黨籍眾議院院長萊恩直言:「你不能以行政命令中止出生公民權。」事實上,若想對美國《憲法》修正案進行變更,需取得參眾兩院各3分之2贊成,或3分之2州政府支持才有可能發生。倘若川普強硬發出行政命令,勢必會被告上法院。此外,川普所說的「全球唯一」也遭打臉,包括加拿大等33國都允許出生公民權。 
第14修正案白紙黑字明定,「任何在美國出生或歸化並受管轄者,即為美國及其所居住州之公民」。該修正案制定目的,是為推翻美國最高法院1857年的可恥判例,將黑奴視為財產而非公民。但共和黨鷹派為了移民問題,一直希望加以修改,近年來也在參眾兩院提案,卻始終無法過關。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前天已表態將再提案,力挺川普大計。副總統潘斯也幫腔,稱「美國最高法院從未裁決第14修正案是否適用於非法入境者」,仍有解釋空間。 

無證移民藉赴美國產子,再依親孩子成為美國公民的管道恐被中斷。法新社

派軍對付移民挨轟

移民人權團體則痛斥這是「公然違憲的企圖」、「白化美國身為移民國家的歷史和遺澤」、「美國人民將嚴拒這種在選前煽動仇恨、損人利己的政治伎倆」。共和黨籍紐澤西州參議員參選人哈金也在推特上說,「總統要中止出生公民權是錯誤的做法。我立誓捍衛《憲法》,包括第14修正案。我們是移民國家,因多元人民而變得更好。」 
川普政府日前才宣布要派遣5200名現役軍人赴南部邊境,對付還要徒步數周才會抵達邊境,想尋求美國庇護的4000名中美洲弱勢移民,遭各界罵翻。現在川普又拋出中止出生公民權的新招對付非法移民,被視為是藉美國「身分認同議題」,全力搶攻白人選票。 
學者指出,美國向來以民族大熔爐自居,「儘管過去選戰中也打過排外和反移民牌,但驚人的是,川普竟然做得如此明目張膽」,美國歷史學者布林克里說:「川普想要做出區別,有些是真美國人,有些是假美國人。」 

路透

出生公民權Q&A

Q:何為「出生公民權」?
A:即指所有在美國出生的人,即自動成為美國公民。這是在1868年被加入《憲法》第14修正案中。
Q:有多少人受益?
A:在2014年約27.5萬名由無證移民所生的寶寶獲得美國公民權,相當於佔全美出生率7%。在2006年巔峰時期則有37萬人。
Q:有多少國家允許?
A:全球共33國都允許,大多是美洲國家,包括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等。
資料來源:《今日美國報》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