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青眾闖台鐵禁區辦電音趴 6人遭起訴

2018-11-01
民眾投訴爆料野青眾帶領民眾違法闖入台鐵封閉鐵道辦電音趴。資料畫面

華山大草原今年6月發生轟動社會的華山分屍案,讓當時在華山藝文特區進行「120草原自治區計劃」的「野青眾」已受到注意,當時有民眾舉發「野眾青」曾在華山分屍案曝光前,率300多人闖入附近台鐵禁區、在機頭調度的引道舉辦電音趴,台鐵得知後提出告訴,檢警過濾出闖入者為「野青眾」發起人之一莊奕凡等6人,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天依侵入建物罪起訴莊奕凡等6人。

莊奕凡今年23歲,原本就讀心理系,因厭倦以理論為根基的教育制度,就讀1年就休學,19歲這年他開始一邊環島,一邊開啟「一杯咖啡,一個故事」的實驗旅程,他在街頭選定合適位置後,就放上木箱子、立起看板,用咖啡當媒介,路過的人們,只要坐下來互相分享一段人生故事,就可以換到一杯咖啡,因此認識許多志同道合者。

去年11月,莊奕凡結合志同道合的人,向台北市政府都更處申請在華山藝文特區進行「120草原自治區計劃」,而這個都市叢林實驗,在殺人華山分屍案爆發後,受到外界質疑,最後連草原上的帳棚及木屋都被認定是違建遭到拆除。

在華山分屍案尚未曝光前,莊奕凡等人2度從華山藝文特區靠近市民大道、金山南路與新生高架橋附近跨越台鐵設置的圍離,從安全門侵入台鐵引道,第二次闖入時,人數還高達300多人,眾人帶著音箱進入引道辦了一場瘋狂的電音趴,名稱叫做「地下生物圈」。

而就在分屍案曝光後,民眾向警方檢舉野青眾擅闖台鐵禁區,警方受理後,從野青眾自拍的短片、照片中,鎖定莊奕凡、林奕達、吳浩宇、謝汶錚、阮翔琳、馬國書等6人,同時台鐵也正式對6人提出告訴。

北檢開庭時,6人承認進入台鐵華山引道,但辯稱,第1次會闖入是因為有人失蹤,他們還提供自製尋人的短片作證,至於第二次進入地下引道,主要是要進行地下生物圈的實驗。雖然6人承認闖入,但否認有任何侵入住宅的犯意,辯稱,他們以為那裡沒人使用,才會進去。但檢察官認為6人已涉犯侵入建築物罪,因此將6人起訴。(呂志明/台北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