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0-31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G20若談不攏 美對所有陸貨加稅 川普 嗆習大:8.3兆等你

川普與習近平雖可望在11月G20(20國集團)峰會上會面,但兩國貿易爭端恐難一夕解決。彭博報導指出,美國已準備在12月初宣布,對未列入前2波清單的所有剩餘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美中貿易戰將進入全面開打的最高潮。

美國總統川普周二接受福斯新聞頻道談話節目訪問時說:「我認為,我們會和中國達成很棒的協議,這協議一定要很棒,因為他們已榨乾我國。」並嗆聲警告「若無法達成協議,我還有26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約8.3兆台幣)等著課稅。」 

長期損害亞洲經濟

美國一旦發動第3波貿易戰,學者表示,短期影響更可能反映在電子產品價格的上漲,長期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經濟體造成的附帶損害將變得更加顯著。主計總處今發布第3季GDP(國內生產毛額),在連4季高於3%之後,料將放緩,分析師預估出口不佳將拖累第3季起的經濟表現,明年恐進一步受貿易戰延燒打擊。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若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個月的會談無法緩解貿易戰,美國將在12月初公布新一波加徵關稅貨品清單,經60天公眾諮詢期,生效日期可能落在明年2月初,也就是中國農曆新年假期。
對此,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要等時間再近一點,觀察情勢後再評論。經濟部官員則低調透露,有掌握訊息,但目前仍不方便多說。
政大金融系教授朱浩民表示,「目前似乎是往不樂觀的方向發展」,短期股匯市來看,本來美股好好地大漲,一傳出G20有問題美股馬上慘跌,只要川普和習近平不能好好談,美股、全球股市都遭殃。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則指出,若美國要對所有中國貨品課徵關稅,下一步影響的可能就是資通訊廠商,影響將是中國銷售到美國的手機、通訊設備、電腦周邊設備,和台灣廠商相關的蘋果供應鏈、筆電恐是下波受害者。

蘋概筆電下波受害

孫明德表示,今年8~9月美國對中國貨品課徵關稅,已讓很多廠商對未來景氣不再樂觀,但當時僅局限在課徵傳統產業,資通訊廠商還不在名單內,若川習會沒結果,恐會讓廠商對今年第4季或是明年景氣,更加悲觀。
不過,美國開始對中國資通訊產品課稅,預期將會加速中國台商回台、或是往東南亞市場布局;對台灣而言,可能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這些廠商在中國出貨受到影響,讓台商回台投資,對台仍有幫助。
股王大立光董事長林恩舟昨表示,今年底前客戶需求調整還不算明顯,先關注11月很多會談開始進行,但如果繼續打下去對大家都有影響,是會擔心明年的狀況。

台商回台攻東南亞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昨指出,貿易戰影響全年恐怕超過之前估的1000萬美元,影響佔總體營收超過5%。但看好自動化領域IA在上半年成長不錯,但下半年受貿易戰影響,目前來看不是因為稅,而是中國有很大不確定性,所以買方都還在觀望,有很多廠商都受到影響。
海英俊表示,關稅10%還能忍,若是25%肯定沒辦法,所以現在已經要搬回來台灣生產,高階產品包括IA,產線轉到台灣,目前還在找台灣廠房,在南科、中科都有,同時原本的平鎮廠,現在也差不多裝滿,產線不僅有在台灣布局,還有泰國、斯洛伐克跟巴西都有據點。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昨指出,今年第4季到明年第1季是關鍵觀察期,由於期間將有聖誕節長假、中國農曆春節,產業本就是淡季,再加上美中貿易戰干擾,「第4季會較第3季稍微下來一點,明年第1季也會較淡。」不過,第2季起仍希望可比照今年成長態勢,「整體來看,保守中可看到希望。」

今年GDP拼保2%

微星目前全球逾90%筆記型電腦大廠皆於中國生產及組裝。微星表示,為減少貿易戰造成旗下如筆電、主機板、顯卡等商品價格波動,已計劃將中國產線移往台灣、東南亞等地,甚或尋求與美國當地系統整合商做出貨協商。
星展集團資深經濟學家馬鐵英指出,倘若美國對中國的所有出口產品徵稅的話,將會蔓延到電腦和手機等關鍵電子領域。考慮到電子產業供應鏈的複雜性與相互依賴性,這對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經濟體造成的附帶損害將變得更加顯著。
主計總處今將發布第3季GDP數據。彭博調查顯示,分析師預估年成長率中值2.5%,為去年第2季以來最低,受訪分析師對第3季的最低預估為1.25%,最高估3%。
孫明德表示,第3季GDP將沒有前2季的3%這麼高,主因是第3季出口成長率不如上半年,因此預估第3季GDP恐僅剩下2%多,而10月股災這一波跌了1500點,衝擊消費力道,加上第4季出口力道仍有疑慮,預估第4季GDP還會更低,但全年應該還可以保2%。


川普預備對中國發動第3波貿易戰,對跌跌不休的美股無異雪上加霜。路透

台灣經濟明年恐進一步受貿易戰延燒打擊。資料照片

美中貿易戰衝擊中國出口,進而影響經濟成長。歐新-埃菲社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