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0-31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武俠小說泰斗金庸 94歲辭世

武俠小說泰斗金庸昨下午病逝香港養和醫院,享壽94歲,一代大俠的人生就此謝幕。金庸本名查良鏞,出生中國浙江,後移居香港,其作品享譽兩岸三地,包括《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笑傲江湖》、《倚天屠龍記》等都先後搬上大銀幕,讓他在華人武俠小說圈擁有無可取代的地位,「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金庸的武俠」為其最佳註腳。

金庸將自己的14部武俠小說書名字首串成「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對聯。遠流出版社提供

金庸的香港好友、作家陶傑透露,金庸昨下午5時左右過世,「沒有留下什麼遺言……他今年身體一直不太好,年齡逐漸增大,出現器官衰竭的情況,說話也不太清晰」。金庸與前妻朱玫所生的小女兒查傳訥昨向媒體證實金庸死訊,但不願受訪,只說「多謝關心,恕不接受訪問」。

傳晚年出現認知障礙

香港作家倪匡與金庸相知相交近60載,昨得知噩耗時,不斷詢問記者「是真的嗎?快去證實這項消息是真是假!」金庸與倪匡、黃霑、蔡瀾並列「香港四大才子」,倪匡昨說,金庸「人生豐富到極點」,是中國歷史上「五千年來第一人……他的小說的好看程度是五千年來第一,古今中外,無以復加。」金庸病逝後,「香港四大才子」只剩倪匡和蔡瀾。
香港《蘋果日報》昨報導,金庸晚年因有認知障礙,所以有時會認不得人,或者會耍性子,像個老頑童,而倪匡的妻子身體也不好,所以幾個香港才子並不常見面。香港《蘋果》指出,金庸據傳晚年只認得妻子,記憶較深刻的也是以前的事,所以金庸的夫人獨力照顧丈夫,相當吃力。金庸一生共有3段婚姻,陪伴他走完人生的妻子林樂怡現年65歲。
金庸生前受訪曾吐露自己的遺願:「我希望我死後一百年、二百年後,仍然有人看我的小說,我就很滿意。」他表示,自己多部作品裡,最喜歡的男主角是《笑傲江湖》中的令狐冲,同時也喜歡《天龍八部》中的喬峰,最不喜歡的是《鹿鼎記》中的韋小寶。他說:「見到這種人要遠而避之。」

「世紀最傑出文化人」

香港作家陶傑昨接受香港《蘋果》訪問時表示,他最近經常到金庸的家中及醫院探訪,「我認識他20幾年、四分之一個世紀。他是一個非常有修養的人,本世紀最傑出、最有深度文化人。」曾參與《倚天屠龍記》電視劇演出、飾演劇中趙明一角的香港演員汪明荃昨說:「今天聽到這個消息好捨不得,他好有才華,文學方面貢獻好大,又辦報紙。當年能夠演到他筆下角色,我覺得好榮幸。」
金庸1955年以筆名創作第一部小說《書劍恩仇錄》,並於香港《新晚報》連載,大受歡迎。接下來的兩年,金庸在《香港商報》連載《碧血劍》和《射鵰英雄傳》,之後其他作品陸續橫空出世,直到1972年完成《鹿鼎記》後封筆,總共寫了15部膾炙人口的武俠小說,讀者遍及全球,被喻為「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武俠小說作家」。

飾演《神鵰俠侶》「小龍女」的劉亦菲(左起)、金庸和「楊過」黃曉明2005年在片場合影。黃曉明提供

「左寫社評右寫小說」

金庸武俠創作始於香港,但他的作品在中國一樣風靡。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和江澤民都曾接見金庸。鄧小平曾向到訪中國的金庸說:「歡迎查先生回來走走!你的小說我讀過,我們已經是老朋友了。」江澤民則稱讚他:「你的小說在內地有許多讀者,許多領導人也很愛看。」
除了武俠小說,金庸早年在香港創辦《明報》等報章雜誌,曾在《明報》「左手寫社評,右手寫小說」,與古龍、梁羽生合稱為「中國武俠小說三劍客」,如今隨著金庸病逝,「中國武俠小說三劍客」已全數告別江湖。另外,金庸還是詩人徐志摩的表弟。
金庸讀者遍及全球,本人曾將14部武俠經典作品的字首,串成對聯「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在華人世界廣為流傳。
印度影星阿米爾罕在微博發文哀悼,他表示幾個月前才讀了《鹿鼎記》,帶給自己很多快樂,「我是他忠實粉絲,我想向他的家人表示衷心哀悼,願他安息。」

金庸1991年出席其創辦的《明報》在香港掛牌上市儀式。

筆名「上官鼎」的行政院前院長劉兆玄曾透露,他高中時瘋迷看武俠小說,金庸等武俠小說家的作品,是他的最愛。他更透露,金庸筆下《天龍八部》的喬峰,還有《笑傲江湖》的令狐冲,是他最喜歡的武俠人物。
言情小說作家瓊瑤也在臉書發文說,「剛剛才知道,金庸大師走了,不勝唏噓!聽說我和他還有遠親關係,不曾證實。我是他的粉絲,確是事實!從此,郭靖,黃蓉,楊過、小龍女、令狐冲……長存人間!」
香港籌備3年、耗資約4000萬元台幣的金庸館去年3月於香港文化博物館成為常設展館,館內共有逾300件與金庸相關的收藏品,包括1968年《笑傲江湖》的親筆手稿及刊載初版小說的陳年舊報紙,向民眾呈現這位近代偉大武俠小說的創作之路。


金庸 生平大事記

生卒:1924/03/10~2018/10/30,享壽94歲
本名:查良鏞,1955年以金庸為筆名,發表《書劍恩仇錄》
家庭:有過3段婚姻,第一位妻子杜治芬、第二位朱玫、第三位林樂怡;共有兩子(查傳俠、查傳倜)、兩女(查傳詩、查傳訥)
學歷:
.中國重慶中央政治大學外交系
.中國上海東吳大學法學院國際法課程
.英國劍橋大學歷史碩士及博士
事蹟.
.1946年到上海《大公報》任外電編譯,1948年調往香港分社
.1955年於《新晚報》以金庸為筆名寫《書劍恩仇錄》,至1972年最後一部小說《鹿鼎記》,共著15部武俠小說
.1959年創辦《明報》
.1973年曾應我政府之邀訪台,並與前總統蔣經國見面
.文革結束後,1981年與1984年曾訪問中國,先後在北京與鄧小平和胡耀邦會談
.1985年起擔任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等職
.1989年北京發生八九民運。5月20日,「首都戒嚴令」發布當天,辭去基本法草委等職
.1991年明報集團上市
.1993年4月宣布辭去明報企業董事局主席職務,把集團售予于品海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