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工林榮富因借不到2000元,殺害陳姓女碩士生。資料照片

2018-10-31

清潔工林榮富因借不到2000元,殺害陳姓女碩士生。資料照片

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聘雇清潔工林榮富,前天(28日)疑因向陳姓女碩士生借款兩千元不成、痛下殺機。台南地院認為他涉嫌重大,恐有滅證之虞,昨天凌晨依殺人罪嫌裁定羈押,但未禁見。警方調查,林嫌曾三度向死者借錢,最後一次以還錢為由邀陳女到諮商室,當場要求再借兩千元時,遭對方拒絕,甚至說了一句「不中聽的話」,才引爆殺機,但林嫌不說這句話的內容。

這起命案引發公憤,成大一名男學生在匿名論壇「Dcard」成大板上開表單發起「揪團看人渣開庭」活動,他自稱是陳女的同學,表示「我好憤怒,有誰要陪我去找他算帳?」成大中文系張姓女學生說,開放式的校園讓人感覺處處是危機,建議學校要嚴格執行良民證制度,並嚴格管制門禁。

成大女研究生命案今日上午解剖完畢,遺體頸部有指印痕,頸部肌肉、頸動脈、氣管後方皆有壓迫出血,但確切死亡原因,仍待解剖鑑定報告出爐。今日採樣之血液、尿液、胃內容物、下體等檢體,連同昨日相驗採樣之下體檢體,均由法醫研究所化驗鑑定,以查明該研究生有無遭其他犯罪侵害情事。

前天上午被害人陳女與同學相約到社會科學大樓南棟4樓教室念書,準備論文資料,中午跟同學吃完午餐,返回教室後,人又離開,皮包、手機都沒帶走,直到下午3時未歸,同學發現有異。同學們著急地在社會科學大樓南棟找人,遍尋不著,傍晚向學校職員借了所有教室鑰匙,逐間尋找。陳女學姊晚上8時打開北棟2樓諮商室,但未看到陳女屍體,晚上8時30分二度打開諮商室,才發現陳女,救護員到場,發現陳女已死亡多時。

已離婚的林榮富(42歲)前天下午1時許犯案後,昨清晨6時30分在前丈人家門口落網,據了解,當時他是要載讀高中的16歲女兒上學。警方前晚即鎖定林榮富,掌握他的作息狀況,當晚9時54分趕到林嫌租屋處時,他前腳剛好在4分鐘前離開,他的手機也一直響,全都是成大教育研究所職員打來關切的電話,他自知事情曝光,躲到租屋處對面大樓的地下室睡覺。
 
昨天清晨6時30分,林榮富騎著機車抵達前丈人家,準備打電話要女兒下樓,一旁埋伏警察一擁而上,隨即帶離林嫌,沒讓林嫌女兒看到父親被抓的場景。返回警局路上,林榮富拜託警方打電話告訴前妻,要對方轉達女兒說「爸爸不能載她去學校了」,讓警方感受到他對女兒的愛意。
 
「陳女兩度借錢給你,為何這次沒借,你就殺死她?」林榮富告訴警方,他被友人逼著還錢,卻苦無解決方法,周日到學校上班、看到陳女,心想對方曾借錢給他,厚臉皮再度開口,不料對方不僅不借,還說了一句「不中聽的話」,這句話讓林嫌怒火中燒,掐住陳女脖子,他擔心陳女呼喊,拿抹布塞嘴,直到對方窒息。
 
林榮富供稱,他看見陳女躺在地上,沒有呼吸心跳,先是嚇呆了,隨後幫她做心肺復甦術,按壓約10多分鐘,他自知鑄下大錯,逃離現場。他一再強調,「我不是有心想殺害她,真的是意外。」對於其說詞,檢警還要進一步釐清。(辛啟松/台南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