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0-29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綠茶膠囊 吃3月竟換肝 美大叔保健反傷身 未來恐洗腎

「我沒想過營養品會傷身,以為頂多只是浪費錢,對改善健康沒啥用,這是我能接受的風險,但賠上肝臟的風險沒人想冒。」

許多民眾會吃綠茶濃縮萃取物製成的保健膠囊。翻攝Pixabay網站

4年前才50歲的美國德州大叔麥肯特,為了想陪孩子們久一點,開始積極健身,還吃起廣告說可抗氧化、抗癌的綠茶營養品,沒想到才吃兩三個月就臉色泛黃,還得緊急換肝保命。 

國內醫:仍待釐清

英國廣播公司(BBC)近日報導,麥肯特(Jim McCants)不滿美國Vitacost賣的綠茶營養品害他肝臟報銷,換肝4年仍為慢性腹痛、腎病等嚴重後遺症所苦,將來可能還得洗腎、甚至換腎,憤而告上法院要求Vitacost必須在商品標籤和網站上加註警語,警告其他消費者可能的副作用。Vitacost拒絕置評,但強調:「公司非常重視營養品安全性,對品質很有信心。」
麥肯特憶述:「我爸59歲時心臟病發走了,我們很多重要時刻他都無法參與,所以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照顧自己,才不會錯過孩子們的人生大事。」他4年前開始改變生活方式,靠健康飲食和規律運動減肥,每周有5到6天慢跑或走路30到60分鐘,還去健身房上兩三堂課,並服用聽說對心臟好的綠茶營養品,但兩三個月後出席小兒子的高中畢業典禮時,太太問他:「你還好嗎?你的臉好黃,眼睛也是黃的,看起來很糟。」他3周後疑因肝臟受損住院,醫生看他不菸、少酒也沒吃藥,懷疑是綠茶營養品肇禍。驗血發現他的肝臟嚴重受損,需要換肝。

 

每天上限300毫克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因沒有看到該名男子的病歷,食用綠茶膠囊與肝功能受損的因果關係,還有待國外醫師進一步釐清。


綠茶含有可抗自由基避免細胞老化的兒茶素,近年綠茶營養品大為盛行,全球有數以百萬人在吃,但也發生至少80起綠茶營養品傷肝,導致疲倦、黃疸的病例。歐洲食品安全局最近研究指,每天服用超過800毫克的兒茶素「可能傷身」,但強調現有資料不足以訂出安全劑量,因歐美都將綠茶營養品當作食品在管,而非藥物,很多安全測試都不用做,呼籲學界進一步研究。 

我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科科長廖家鼎說,綠茶可做為一般食品原料使用,若經萃取出綠茶兒茶素最主要的EGCG化合物製成保健膠囊,目前訂有成人每人每日食用上限為300毫克,此為參照國際相關的文獻、研究所訂定的標準。國內販售的綠茶兒茶素保健食品都須經食藥署查驗登記,並經過審查,其攝取量也須符合每日上限300毫克的規範才可販售,因此國人購買國內相關食品不須擔心兒茶素EGCG過量問題。 

【報你知】兒茶素

兒茶素(tea catechins)是茶湯中苦、澀味主要來源,也是茶葉中最主要可溶性成分,為多元酚(polyphenol)的一種,主要組成有表兒茶素(epicatechin,EC)及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pigallocatechin gallate,EGCG)等八項,EGCG抗氧化能力約是維他命C及維他命E的50至100倍。
研究指出,兒茶素有抗氧化、清除會破壞細胞和造成老化及疾病的自由基、抑制血壓和血糖上升等保健功效。醱酵程度愈低的茶葉,兒茶素含量愈高,因此綠茶含量最高、烏龍茶次之,紅茶、普洱茶最少。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