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0-29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星星知我心》老四珮珮 長大變跨國律師 學霸童星 為母討屋

「昨夜,多少傷心的淚湧上心頭,只有星星知道我的心」,還記得80年代,許多人準備好衛生紙就緊緊守在電視機前,為的是不錯過八點檔連續劇《星星知我心》,每當歌手蔡幸娟唱的主題曲音樂一響起,搭配著劇情回顧,此時大家已邊看邊掉眼淚。

《星星知我心》小童星「珮珮」長大成了精明的跨國律師。台視提供

當年在劇中飾演老四「珮珮」的蘇慧倫(42歲,與前玉女歌手同名),長大之後如願當上跨國律師,最近還因為她以原告身分在新北地院打贏官司,替母親要回在板橋區的一間公寓,也再度喚起大家對《星星知我心》的回憶。 

《星星知我心》連續劇當時創下高收視率,也捧紅5個童星。台視提供

6歲演戲時缺牙討喜

「珮珮」在劇中是個沉默寡言、個性倔強的小女孩,被南投竹山的客家籍養鴨夫婦收養,飾演珮珮的蘇慧倫,當年還是個6歲的小童星,因為正值換牙,缺了門牙,戴起厚厚的黑框眼鏡,綁著雙馬尾,憨厚可愛的模樣,頗受到觀眾喜愛。
不過,蘇後來並未留在演藝圈發展,反而小學畢業後,先前往新加坡、日本求學,因為成績優異,返台後就讀台大法律系,接著又再赴美取得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法學碩士,並且考取多國律師執照。 

「珮珮」蘇慧倫在劇中缺牙不愛講話。翻攝畫面

曾經手義隆告蘋果案

目前蘇在美國、北京和台灣等地執業律師,是國內、國外忙碌奔波的女強人,並且還在北京清華大學博士班就讀。另外,不知是否因當年演出珮珮一角的影響,蘇深知孝順長者的重要,創辦了「中華為孝協會」,提倡及時行孝,關懷家中長者,該協會現由蘇母吳陵艷(64歲)擔任理事長。
蘇過去受訪時曾說,會嚮往律師的職業,只是因為藝人劉德華的一部電影,「他的《法內情》深深吸引了我,劇中的他既英勇又正直,那時我便決定未來也要像他一樣,當個帥氣的律師!」
蘇的專長為美國法院及國際貿易委員會智財爭議案件,經手過多件國內科技大廠的侵權案,包括協助類比IC設計龍頭立錡科技控告力智電子案,義隆電子控告美商蘋果公司案等。 

蘇慧倫擅長國際智財侵權案,過去曾替義隆電(圖)控告美商蘋果。翻攝竹科網頁

至於蘇替母討房官司,緣由要從蘇母吳陵艷和宏鼎、陸通營造老闆莊居旺之間的債務糾紛說起。由於蘇母曾是莊的公司股東,2009年莊的資金突然周轉不靈,遂向蘇母借了740萬元,但莊後來無力償還,2011年12月便將他兩名女兒名下的房產移轉登記給蘇慧倫,因蘇家還要代償抵押債務568萬元,等同蘇母是以1308萬元買下該房屋。
不過,蘇母在取得房子後,還是讓莊及其子女留在原處居住,雙方也在2013年11月簽訂每月要付1萬8000元的租約,但2016年11月起,莊並未再付租。蘇家在2017年8月追討莊積欠15萬元租金不成後,便由蘇慧倫提告還屋。 

「珮珮」蘇慧倫幫母打官司,成功討回房子。孫友廉攝

為母債務糾紛爭公道

莊男出庭時主張,房屋租約是假的,也否認向蘇母借了740萬元,但他坦言確實曾經有財務危機;蘇慧倫則委由律師出示房屋所有權狀,以及雙方簽訂租約。另外,黃姓地政士也作證,莊家確實是以屋抵債,並非假買賣。
法官根據房屋所有權狀及雙方簽訂租約、加上地政士的證詞,認定房屋屬於蘇慧倫,因此判決莊敗訴,須還屋及所欠15萬元租金,且在歸還房屋前每月還是要付租金,因莊放棄上訴,全案就此確定。
判決出爐後,《蘋果》曾走訪莊住處,但無人應門,無法取得聯繫。另《蘋果》試圖聯繫中華為孝協會,接聽職員表示均有轉達給理事長吳陵艷,但遲未獲其回應,據悉吳私下表示是個人私事。蘇慧倫委任出庭的邱琦瑛律師則說,蘇現人在國外,她不便代為表示意見。 

蘇慧倫 老四珮珮 /小檔案

年齡:42歲
家庭:未婚
學歷:
★台大法律系畢業
★美國加大洛杉磯分校法學碩士
★北京清大博士班就讀中
經歷:
★6歲時演出《星星知我心》
★中華為孝協會創辦人
現職:兩岸與美國等地國際智慧財產權領域律師
經手著名官司:
★台灣立錡科技與其美國公司控告力智電子案
★台灣義隆電子控告美國蘋果公司案
★藍天電腦公司控告港商均輝船務公司案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