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0-27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驗收檢測車拒放水 竟被調職離家300公里

普悠瑪6432列車出軌翻車重大事故,正當外界聚焦是否因ATP關閉而超速釀禍時,《壹週刊》接獲爆料指出,連鐵軌也潛藏危機!因台鐵新買的軌道檢測車已決標超過兩年,卻遲遲無法驗收上線使用,讓全台總長度超過1000公里的台鐵鐵軌,品質安全猶如不定時炸彈。
知情人士表示,原本台鐵的軌道檢測車使用美國Plasser American Corp.公司出產的EM80,自1980年使用至今,因造價昂貴,全台鐵只有一輛。如今已使用38年,超過使用年限達8年之久。

至2015年,台鐵才打算採購新的軌道檢測車,《壹週刊》調查,該採購案採最低標,最後得標的鑫通資源公司,居然能以低於原預算金額多達8400萬的1.78億元決標金額,取得原本2.625億元的檢測車標案。
事實上,資本額為3億元的鑫通資源,是上市公司台通光電的子公司,負責人便是台通董事長李嘉煌。該公司2014年6月成立後,隨即在2015年5、6月,接下台鐵3件標案,遲遲無法通過驗收的軌道檢測車便是在此時得標。

台鐵向鑫通購買新一代軌道檢測車,已決標兩年仍無法通過驗收。讀者提供

X光機無原產地證明

知情人士還指,鑫通以低價搶標,卻因技術能力不足,以致交了車卻無法驗收。鑫通自製的軌道檢測車,在合約要求規格中,軌道檢測車機油冷卻系統需為液壓冷卻,但鑫通做出來的檢測車卻是電動冷卻;另外,作為軌道檢測最核心的X光機等無線檢測儀器,也拿不出原產地國的輸出許可,成了出身、功能不明的黑牌儀器,當然讓台鐵退避三舍而拒絕驗收。
另名台鐵內部人士透露,當時工務處負責驗收的承辦人,為求行車安全,在初勘時就列出種種缺失,要求軌道檢測車須完全按照合約規範驗收,由於遲未驗收,鑫通投注的資金也無法回收。
外傳,鑫通找上台鐵高層求助,由該高層指示工務處可將原合約規定的液壓機油冷卻系統,變更設計為鑫通目前完工的電動冷卻系統,並輔導鑫通取得相關許可或認證,務必讓軌道檢測車通過驗收。就在此時,上述寸土不讓的驗收承辦人,就「剛好」被調職到東部,換人接手檢測車驗收業務。
台鐵內部盛傳,該名原本定居台中的驗收承辦人,突然被「流放邊疆」,從原本任職的中部某單位,被調動到東部另一單位,非但再也接觸不到驗收業務,每次休假還得坐超過300公里遠的火車才能與妻小相聚。

軌道檢測車上的X光等檢測儀器受國際間高度管制。讀者提供

台鐵:都依規定檢驗

《壹週刊》曾循線與該台鐵員工接觸,但他拒受訪,僅委婉透過中間人轉達「長官調動人有一百個理由」,不願對調職理由多加揣測。
對此,台鐵表示,2017年5月鑫通竣工交車後,台鐵檢驗時發現其變速系統所採用「電子驅動冷卻馬達風扇」與規範要求「油壓驅動馬達風扇」不符合並要求改正,經公共工程委員會調處,目前鑫通公司已完成改正,台鐵將繼續依契約規定辦理檢驗事宜,待驗收完成後始會付款。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