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點壓力大! 台鐵司機:曾被要求關ATP「開快點」

2018-10-26
普悠瑪翻覆釀18死慘劇,也揭露問題真相。資料照片

普悠瑪翻覆18死,因列車超速釀禍,尤姓司機員一路求救車輛動力有問題,卻未獲有效解決。由於營運量不斷攀升,調度員要求趕點是「家常便飯」,造成調度員的壓力。有司機員則表示,曾被調度員要求關閉ATP,加速行駛。

今日出版的《聯合報》報導,退休司機員指出,司機員的獎金制度恐怕也讓司機員急於準點,他們依照行車的時間與里程數累積點數,累積到一定數額就會獲得獎金。一名台鐵司機員說,他曾遇過調度員提醒慢分10分鐘「慢太多」,叫他關閉ATP從富源開到花蓮。若是車子問題、不是他造成的誤點,會被要求寫報告。中途確實常遇到調度員來催,曾回報狀況被酸「你調度員還我調度員?」

台鐵指若關閉ATP未通報會懲處,不過司機員坦言,過去關閉的經驗不會懲處,「我都曾遇過要我關ATP的調度員,叫我開快一點了」,但他也是看新聞才得知普悠瑪關閉ATP沒有遠端監控。(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