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0-24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台灣藥酒王國 「保力達蠻牛」一年狂銷億瓶

「明仔載的氣力,今仔日給你攢便便」、「你累了嗎?」一瓶勞工朋友最愛的保力達B、熬夜必喝的蠻牛,竟能撼動資本市場的經營權!根據《今周刊》最新一期報導,1956年成立的保力達的幕後老闆,幾十年來未曾在公開場合出現過,直到最近因大量買進泰山(1218)股票近3成,才成為媒體版面的焦點。



《今周刊》指出,1968年保力達正式推出「保力達B」上市,透過最奇特的銷售通路——檳榔攤加上工地旁流動性的「小蜜蜂」(移動貨車)販售,50年來,很可能是全台灣賣得最好的一瓶「飲料」。

根據《今周刊》估計,透過全台超過2萬家的檳榔攤和各地藥局的通路販售,以及許多流動性難以計數的攤販,年銷售在5千萬到1億瓶之間,多年來,光憑這支「黑色飲料」,至少為保力達賺進數百億元。但是,保力達的幕後老闆,幾十年來幾乎從未在公開場合出現過。直到最近,因為大量買進泰山公司的股票逼近3成,造成公司派大緊張,再度躍為媒體版面的焦點。

「他有錢得要死,實力超強。」鮮少評論企業界的導演吳念真,與保力達一合作,就是超過20年。能夠打動吳念真,且雙方合作如此長久,陳洋想當然不是個簡單人物。

早在50多年前,電視機不僅還是映像管的年代,而且還是黑白電視,但陳傳黃在當時就已經主張保力達B一定要買下時段播放廣告,透過電視廣告的播放,加上早期市場單純,同類型商品少,保力達B一推出,很快就搶下藥酒市場的龍頭寶座,陳傳黃還會每個月送給員工兩瓶保力達B,員工都當成「補藥」一樣很珍惜地帶回家。

根據1989年《聯合報》報導,當年的保力達曾經一年逃漏營業稅金額達1.6億元,換算企業獲利至少數億元,在30年前,已經是嚇人的數字,當時已是全台非常知名的企業之一;但一個失神,讓保力達跌了好大一個踉蹌。

原來,保力達一直在台北立足,但沒有想到60年代,南部有個藥廠也生產同質性高的提神飲品,且不採保力達透過檳榔攤的營運模式,而是利用小貨車的迅速移動性,哪裡有建築工地,小貨車就開到圍牆邊,賣給工地工人的方式,快速打開南部市場,這就是「三洋維士比」的竄起。

三洋維士比這種「小蜜蜂」的打游擊模式,從南部快速蔓延,等到陳傳黃驚覺時,已經失掉大半江山,也打趴保力達的龍頭地位,加上民國76年維士比找來大明星周潤發,推出「福氣啦!」廣告,街頭巷尾幾乎人人琅琅上口,更是一舉攀上高峰。

挨了一記重棍的保力達,面臨創業以來最大危機,公司內部也爆發世代交替的重大衝突。

業界人士透露,這次的危機也讓陳傳黃深覺,公司只靠保力達B一個明星產品風險實在太高,於是他決定讓陳洋試試看,推出沒有酒精成分的提神飲品——「蠻牛」,廣告走截然不同的搞笑風格,靠著無厘頭式地一句「你,累了嗎?」廣告,讓過去由葡萄王旗下的「康貝特」一枝獨秀的提神飲品市場,被蠻牛一舉攻破。

陳洋接棒,一連打出二場勝仗,也讓陳傳黃決定交出經營權。但父子關係並不睦,最後,個性也和爸爸一樣硬的陳洋,決定不靠爸,而是籌錢「買」下父親手上的大半股權。從此以後,保力達的實際負責人,不再是老老闆陳傳黃,而換成兒子陳洋了。(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