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有孩子沒有頭」 修復師忍淚還他們原來面貌

2018-10-24

心疼亡者 昨清晨4時許,5、6名遺體修復者仍忙著修補遺體。翻攝畫面

從出生那刻起,每個人的生命都在倒數,而在無法抗拒的時間巨輪中,有些人卻可將生命的減法變成加法、甚至是乘法,遺體修復師就是如此!感謝你們為悲傷帶來了溫暖,猶如黑暗中的一點光,讓人見證到人性最良善的一面!

在普悠瑪翻車悲劇中,「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是黑色行列中最美的隊伍,這個團隊於2015年成立,目前約有150名成員,這次普悠瑪意外,很多遺體修復師聽到新聞,立即放下手邊工作,自動趕到殯儀館待命。

「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召集人陳修將說,成員這幾年投入許多大型災難的罹難遺體修復工作,「即便經歷這麼多,看到罹難者,情緒還是不斷累積,還是沒辦法習慣」,不少人看到遺體,強忍淚水進行縫補,但離開工作室,就會躲到小房間哭得唏哩嘩啦。
 
《蘋果》報導,陳修將這2天協助修補董家8人遺體,提到董家8人,忍不住哽咽說:「每個亡者,背後都有故事,我們是最後接觸他們的人,那種悲傷感,太強烈了。」他不認識罹難者,但在縫補過程,仍能感受亡者的嘆息及遺憾,「每次送別,都有種老朋友走了的錯覺」。
 
另一名修復師李曉雯也說,修復師向來不是簡單的工作,「遺體不是拼圖,不是黏一黏就可以的」,這場災難,不是一般的車禍或跳樓,10具遺體幾乎9具損毀嚴重,「還有一個孩子沒有頭……」,從遺體破碎程度,可以想見撞擊多麼強烈,大家忍不住哭了,「想到亡者死前一刻,多麼心疼。」
 
李曉雯說,很多工作做久了會麻木,「但我們不會」,因為當你看到遺體,你很難平常心帶過,常有修復師私下哭到崩潰,工作時仍強打精神,輕撫遺體,告訴亡者:「別擔心,我們會盡力幫你,讓你漂漂亮亮去看家人。」(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