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0-23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人為疏失 飆速140公里 普悠瑪18死 司機聲押禁見

震驚海內外的普悠瑪18死187傷慘劇,肇事原因昨逐漸釐清。宜蘭地檢署偵訊司機員尤振仲(48歲)後發現,本案確因過彎超速釀禍,普悠瑪號當時的車速、機械操作、有無開啟或關閉ATP自動防護系統,尤振仲和證人說法明顯不符,人為因素佔大多數,以司機員有串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罹難者家屬昨到事故現場招魂,一家8人罹難的董家媳婦哀傷痛哭。劉耿豪攝

行政院昨組成調查小組,根據行車紀錄器數據資料,發現司機在事發前將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關閉,並以時速140公里高速過彎,遠超過速限75公里,導致18人枉死,但關閉ATP和超速原因仍待調查。 
台鐵局前晚連夜進行搶救,調來大型吊車協助將翻覆的車廂扶正,搜救人員搜索後,僅發現部分屍塊及頭蓋骨殘骸,沒有其他罹難者,昨中午結束救援任務,檢方已著手追查肇事原因,行政院也成立「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隨即由召集人、政務委員吳澤成率調查小組至事故現場勘察。 

關掉ATP防護系統

吳澤成昨晚說,新馬車站彎道半徑是300公尺,依規定普悠瑪號通過的車速每小時75公里,依據行車紀錄器數據來看,司機當時有超速開到140公里、並在事發前關閉「列車自動防護系統」,原因要進一步了解。調查小組預計一周後提出報告。
台鐵局長鹿潔身昨表示,出軌的普悠瑪號駕駛有主動向調度員通報要關閉ATP,據規定關閉ATP後,須與各站落實呼喚應答機制,並依速行駛,為何會發生超速,目前正由鐵道局和檢調調查。鹿前晚也已向交通部長吳宏謀口頭請辭,但吳宏謀昨說,現階段應先處理好善後,至於之後是否會准辭,「未來事情,以後再來談。」
總統蔡英文昨早到宜蘭探視傷者時強調,「在困難的時刻,更能看出台灣社會的團結。我們會盡一切力量,來幫助這次意外受到影響的家庭。願傷者早日康復,罹難者安息。」行政院政務委員陳美伶昨下午宣布善後處理賠償金額,每位罹難者賠償540萬元、重傷240.5萬元、輕傷最高60.5萬元。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凌晨赴宜蘭探視傷患時表示,會找外部人員協助並提高層級調查,如果真的是車廂問題,不排除停駛普悠瑪。台鐵回應,會針對普悠瑪進行特檢。至於受損的普悠瑪車廂無法營運,台鐵還有備用車廂可用,目前運能不受衝擊。
受傷的司機尤振仲昨天已逐漸恢復並可言語,不過昨早蔡英文到醫院探視傷者時,尤不願被探視,同時地檢署人員也已前來偵訊,並將尤帶往宜蘭地檢署。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貞諭昨傍晚表示,初步判定事故原因在車速,根據目前跡證研判,機械故障可能性小,但會再進一步鑑識,目前相關人部分已經詢問數十人。
成功大學雲嘉南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鄭永祥表示,台灣的軌道過去是為了莒光號、自強號等速度較慢的列車建造,普悠瑪速度快,但並沒有像高鐵有專用軌道,而是使用台鐵原有的,因此事故風險會比較高。 

「凸顯沒落實SOP」

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學系副教授李克聰說,台鐵有監控系統完全可知ATP自動防護系統何時關閉、為何關掉,這起事故凸顯台鐵沒有落實SOP機制,事後處理機制也不透明。而事故問題癥結可能是人力不足,即使司機有陸續補人,但仍是青黃不接,另司機的工時是否影響專心程度,都應該要好好檢視。 
日本媒體NHK找來熟知鐵路安全的日本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教授綱島均教授,分析普悠瑪出軌瞬間的影片。綱島指出:「普悠瑪入彎道時,內側車輪浮起,列車才會轉不過去導致出軌,這是列車高速過彎,承受不起強大的離心力,而產生的典型現象。」 
富士電視台訪問鐵道分析師川島令三,川島認為這次普悠瑪事故與2005年4月JR福知山線在兵庫縣尼崎市出軌造成107死、562傷很像,當年因為太慢煞車導致車速過快出軌,車廂跟這次的普悠瑪號一樣呈現W形,主要原因就是超速。 


普悠瑪翻覆前關鍵60分鐘

★15:57 通過雙溪站
司機廣播車輛有異常,停駛熄燈2分鐘,回報壓縮機主風泵壓力不足
★16:20 頭城
司機回報壓縮機主風泵壓力不足
★16:34 宜蘭
旅客正常上下車,檢查員上車檢視過後下車
★16:42 羅東
旅客正常上下車
★16:50 新馬
車速過快翻覆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